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基层团组织» 会计学院» 会计学院“线上”“线下”并行,保证疫情期间教学质量

会计学院“线上”“线下”并行,保证疫情期间教学质量

       会计学院在抗击疫情、保证线上教学质量的重要时期,一直对照学校在线课程教学质量标准和直播课堂质量标准做好在线教学和学生管理,并积极探索线上智慧教学工具和线下数据结果使用的有效结合方式,采用多渠道、多手段对学生进行学习效果的提醒、管理和信息互动,提升了教学效果,获得了学生好评。

   有效利用“线上”教学数据。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统计线上学习数据,通过上课签到率、视频学习数量、学习时长、回帖数量、答疑情况、讨论互动、作业完成情况、测试得分、成绩分析等数据,科学掌握学生学习情况。

充分实施“线下”学习监管教师对数据统计显示的成绩不合格学生及学习困难学生进行“线下”点对点的帮助,积极引导,督促学习,力求达到“课上有收获、课下有事干、学习效果有监督”的教学成效。

会计学院实施的“线上”数据资源与“线下”监督管理并行的教学方式,落实了OBE教育理念,实现了线上教学智慧工具对线下传统教学的有力补充,运用大数据手段辅助教师对学生有针对性、特色化的“私人订制”教学,深化了“互联网+”时代背景下的教学改革。(会计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