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基层团组织» 会计学院» 文化艺术下乡,开展志愿服务

文化艺术下乡,开展志愿服务

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有效开展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勇做担当,以实际行动助力服务乡村振兴,717日晚,会计学院牵头组织了文化艺术下乡志愿服务活动—旅顺口区铁山街道张家沟村消夏晚会。

晚会上,节目新颖、形式丰富、内涵深刻,为村民们展现了视觉盛宴,展示了青年一代良好的精神面貌。现场以一支优雅大气的舞蹈《太阳鸟》拉开了序幕,舞者翩翩,起伏跌宕,舒展情怀;歌曲《我爱你中国》悠扬清远,感人心扉,萦绕于耳;古典舞蹈《采薇》婉转腾挪、婀娜多姿,荡气回肠;诗朗诵《中国进入新时代》铿锵有力,心潮澎湃,渐入高潮;舞蹈《青春纪念册》舞动青春、活力四射、一展芳华。舞台上,激情澎湃,民族舞与现代舞的相互交融,吉他与古筝的碰撞,朗诵与歌唱遥相呼应,令台下村民们的掌声与欢呼声连续不断,为安静的夏夜增添了欢快的乐章。最后,晚会在唯美动人却不失磅礴气势的舞蹈《芳华》中伴随着观众们热烈的掌声圆满结束。

此次文化艺术下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增强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践行了大学生的时代使命感,更好地引领大学生走进农村,服务农民,受到了铁山街道、张家沟领导和百姓的一致好评。中国教育在线、中国教育网、百度新闻、教育在线东北分站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报道。(会计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