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基层团组织» 国际经贸学院» 国际经贸学院开展五四精神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国际经贸学院开展五四精神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为激励和引领广大团员青年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弘扬五四精神,激发广大学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院积极开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

主题团日活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明确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责任和担当。学院在五四期间积极组织各团支部召开“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线上主题团日活动。通过线上主题班会、观看视频、录制微视频、分享心得体会、撰写学习笔记等多种形式引导广大青年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将小我融入大我,要用自己的青春和热情回报祖国的培育和学校的培养,与时代同呼吸共命运。

在线分享青春“战疫”故事。充分发挥青年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让广大青年学生在志愿奉献中切实感受制度优势,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激发爱国情怀,学院组织了“青春战疫”线上故事分享会活动,志愿者代表们向参会的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抗疫故事及心得体会。同学们认真聆听后,互相讨论,纷纷表示通过分享深切地感受到了战疫的艰辛和无私奉献、不畏艰难的精神和敢于担当的责任心,作为青年人,我们一定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与祖国同命运,与人民共患难。

致敬逆行者倡议书。为表达对战疫英雄的敬意,弘扬战疫精神,学院向全体学生发出倡议书。希望全体师生能够与英雄们“心”“守”相依,用“一声问侯”、“一次配合”、“一份爱心”共同回馈逆行者们无私奉献的精神品质。通过学院微博微信积极宣传倡导志愿者舍生忘我,舍己为人的奉献精神,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将这种精神品质融入到个人的学习生活中,用实际行动践行青年的责任和使命。(国际经贸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