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基层团组织» 国际经贸学院» 国际经贸学院举行基层典型人物报告会

国际经贸学院举行基层典型人物报告会

为贯彻2018年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精神,落实《辽宁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8年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和《辽宁省教育厅关于开展“促进就业创业助力辽宁振兴”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鼓励引导大学生留在辽宁就业创业,7月18日,国际经贸学院特邀请优秀毕业生2013届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毕业生周雷同学作报告,全体学生工作者及全院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周雷,中共党员,在校期间担任班级班长、学生会宣传部部长,毕业后加入大学生村官队伍,2015年被国家林业局授予的“全国奋斗在林改一线的十佳大学生村官”荣誉称号,2017年被中共昌图县委组织部授予“优秀第一书记”称号。现任辽宁省铁岭市昌图县委老城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

报告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题,回忆了四年的大学生活,并通过一个个生动的工作案例与同学们分享了扎根农村工作的酸甜苦辣。他表示是母校给了他受益终生的好习惯—自律,这个习惯奠定了他扎根基层的决心和根基。最后,他向同学们介绍了目前我国基层工作的现状并鼓励大家要积极投身于基层工作中去,珍惜发展机会,勇于接受挑战,成为一个有作为的人。

整场报告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实践性,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价值观,激发大学生振兴辽宁的,增强对辽宁发展的信心,唱响为辽宁振兴建功立业的主旋律,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国际经贸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