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基层团组织» 学校举行团校2022—2023学年培训暨第七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

学校举行团校2022—2023学年培训暨第七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

329日,学校在团校举行2022—2023学年培训暨第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健出席仪式并讲话。学校党群工作部、党委学工部、学生事务部、团委、学生活动中心、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团总支负责人及151名学员参加仪式。学生活动中心主任郎金花主持仪式。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

仪式上,团委书记赵连锋宣读了《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团校2022-2023学年培训暨第期青马工程培训方案》。

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健发表讲话。他首先对培训班的开班表示了祝贺,向参加培训的全体学员致以了问候,向一直支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作的校内外专家学者、各二级学院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他强调,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是确保党的事业兴旺发达、后继有人的一项政治工程。自团中央启动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以来,我校团委按照团省委的部署要求,把实施“青马工程”作为一项重要战略任务常抓不懈。他希望全体学员一要胸怀祖国、锤炼品格。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刻以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标准来衡量自己,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自己,将马克思主义生活化,作风务实、勇于创新、全面发展,坚持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在全体学生中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二要勤于学习,善于思考。要增强学习的紧迫感,惜时如金、孜孜不倦,心无旁骛、刻苦读书;要克服浮躁之气,做到博采众长、兼融并蓄,以勤恳之态立学,让智慧之树长青,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三要知行合一,勤于实践。要积极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秉承“求真、明德、至善、超越”的校训,在实践中提升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实践中增强探求真理、创新创业的本领;在实践中展示自我、完善自我、提升自我,使自己成为精通专业、勤于思考、勇于实践、敢于创新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优秀建设者和接班人。

仪式最后,全体学员一起参观了党员教育基地

仪式结束后,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健以“青春践行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为主题作了首场报告。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根铸魂培育新时代建设者,他从三个方面进行了精彩的分享:一是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二是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筑牢青年对党忠诚的根基;三是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提升青年干事创业的本领。他要求学员们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知行合一强本领、常怀敬畏讲规矩、扎根基层守担当。要做坚定理想信念的笃行者,用理想信念之光照亮奋进之路。要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奉献者、开创者,汲取奋进力量走好新时代奋进之路。要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初审:周昊聪

复审:郎金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