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基层团组织» 我校举行团校2021-2022学年培训班暨 第六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第四场线上专题培训

我校举行团校2021-2022学年培训班暨 第六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第四场线上专题培训

加强团学干部理想信念教育,进一步提升青马班学员政治理论素养,教育引导青年团学干部坚定跟党初心,矢志砥砺前行2022516日,党委组织统战办公室主任李华忠老师通过腾讯会议为学校全体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作题为“爱党爱国爱校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专题辅导

讲座上,李华忠老师从三方面进行讲述。一是要紧跟党走,不忘来时路。他强调,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以“百年团史”展开,围绕团的四个发展时期、两次历史事件、十八次会议,通过生动形象的案例,倡导党领导下的青年组织应有“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精神风貌。二是要热爱祖国,走好“长征路”。鞭策学员们要充分发扬五四精神,弘扬共青团的优良传统,听党话跟党走,做党和人民的忠实助手和后备军。带头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争做“复兴栋梁、强国先锋”。三是要情系母校,走好“奋斗路”。他带领学员们共同回顾了学校的发展历史与光辉历程,引导学生要厚植爱校荣校情怀,砥砺奋进向未来。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做好“四不留”环境建设的维护者、“人脸识别”开放式早操的执行者、“无烟校园”建设的坚守者、“运动,在每一天”体育理念的参与者、“三早一晚”一日生活制度的响应者、“生活的课堂,人格的考场”公寓建设理念的落实者。作为一名外贸学子要传承校园精神,遵循校训,弘扬创业精神,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做出外经贸学子应有的贡献!

此次培训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学员们收获匪浅。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中,树立起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努力做新时代最具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的中国青年。(学生活动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