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 资源动态
  • -
  • 关于数据圈数据库在我校开通试用的通知

资源动态

关于数据圈数据库在我校开通试用的通知

日期:2023-03-31点击率:

各位读者:

  即日起我校开通数据圈数据库试用。欢迎广大师生积极使用,辅助教学与科研工作。

  一、数据库介绍

  数据圈数据库旨在为关注中国及世界经济发展的研究人员了解宏观、区域、行业、企业、财经等领域的经济运行状态、结构变化、发展趋势及政策效应等提供最快、最准确且最具价值的经济信息。

  数据库内容分为九大板块。分别是:宏观经济、区域经济、工业经济、价格数据、进出口数据、行业数据、上市公司、文化产业、一带一路。时间粒度涉及到旬、月度、季度、年度数据。包含60多个字库。区域涉及到全国、分省、区域经济、一带一路等。

  主要特点如下:

  1.数据来源权威可靠。与多权威数据发布机构、行业协会、研究机构、财经媒体等紧密合作。

  2.海量数据,云存储模式,稳定、安全、高效的标准数据支持经济分析与专题深入研究。

  3.数据分析工具丰富,支持多维度图表展示。

  4.内嵌智能化算法,支持统计分析与预测。

  5.功能丰富,提供快速查询、收藏、导出、打印、保存等功能。

  6.支持数据订阅,个性化数据定制服务。

  二、访问方式

  1.校园网进入图书馆网站,点击电子资源,选择中文数据库里的数据圈数据库即可访问。

  2.在学校IP范围内,登录http://www.shujuquan.com直接访问。

  3.如需校外访问,用户需可使用账号用户名:Llndw 密码:lndw0330登陆。

  三、试用期限

  即日起至2023年0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