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 资源动态
  • -
  • 热门图书推荐2022年第5期之“自律的人生”

资源动态

热门图书推荐2022年第5期之“自律的人生”

日期:2022-05-02点击率:

  一个自律的人,就应该是一个懂得自爱,勇于自省,善于自控的人。自律,它能使人明于自知,使人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使人学会战胜自我,使人身心健康,使人高尚,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同时它是一个修养的起点和基本要求,一个人能够自律,说明他修养已达到了较高境界。

 

《超级自控力:打败拖延的有效方法》

倪彩著

  本书从拖延的症状入手,解析了导致拖延的各种原因以及应对的策略,让读者掌握自律自控的有效方法,战胜拖延的恶习。真正的自由源于自律,失控的人生只会一片狼藉。道理每个人都懂,但人有及时行乐、趋乐避苦的强大惰性,如果没有足够的自控力和意志力,就会在许多问题上懒惰懈怠、拖延逃避。《超级自控力:打败拖延的有效方法》从拖延的症状入手,如剥洋葱般解析了导致拖延的各种原因以及应对的策略,让读者掌握自律自控的有效方法,战胜拖延的恶习。

 

《练习的心态:如何培养耐心、专注和自律》

 (美)托马斯 M. 斯特纳(Thomas M. Sterner)著 王正林译

  虽然练习对我们如此重要,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渐渐失去了“练习的心态”,练习过程变成一种痛苦和煎熬:我们只盯着目标和成绩,内心充满压力和焦虑,因此在学习一项新技能时,经常刚开始就放弃,或者面对生活或工作的挑战,无法耐心又专心地应对。本书将告诉读者:适当的练习不是苦差事,而是一个有意义的过程,可以帮助你发展出耐心、专注与自律这样看似难以获得的优秀品质。

 

《超级自律力》

蔡万刚编著

  本书讲解了提高自律的方法。其主要内容有:什么是自律;估算你的自律值;让自己每天都活得有意义;让时间增值,让自己升值;三缄其口,先思后行;有意识的改掉坏习惯;冷静三分钟再开口;不在崩溃边缘作任何决定;别总给自己留太多后路等。

 

《自律》

(美)安德鲁 J. 杜伯林著 罗全喜,叶凯译

  本书详细介绍了自律在克服拖沓、征服逆境、提高效率和创造力、排解压力等方面所带来的巨大改变。说服有力,论证深刻,并结合大量案例、测试、练习等多种形式,具有实用性与趣味性。

 

《自律的人生不孤独》

初小轨著

  不自律,全世界都将嫌弃你,包括你自己。如果持续自律,全世界都会拥抱你。我们对于繁华人生的希冀,值得我们对自己狠一点儿。作者初小轨通过50篇左右的文章,明晰地表达了她的这种生活态度和人生主张。我们对未来的梦想、对人生的希冀,要通过自律才能达成。自律使我们与众不同,令我们活得更高级,让我们成为我们渴望成为的那种人。这本书指明了一个观点:如果懒散成了习惯、不自律成了生活的常态,人生就会越来越痛苦、孤独,而学会如何自律,是解决所有人生烦恼的根本途径。

 

《自律的典范:富兰克林》

(美)本杰明·富兰克林著 言心编译

  本书以简练的语言描写了富兰克林精彩、传奇的一生。读者通过阅读可以深入了解一个伟人高瞻远瞩、勤奋务实、低调自律的品格。尤为重要的是,富兰克林用个人经历告诉人们:“人生的意义在于不断地超越自我。”

 

《自律的交易者》珍藏版

(美)马克·道格拉斯著 张轶译

  本书共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包含两章,主要是本书的内容介绍。第二部分包含第3章到第8章,这些章节定义了成功之路上会遇到的问题或挑战。第三部分包含了六章的内容,它们会告诉你一些基础知识,告诉你要改变心理环境中的哪些方面以及如何去改变。第四部分包含了第15章和第16章,这两章会综合所有的内容并形成特定的交易技术。

 

《没有借口:优秀的人都自律》

(美) 博恩·崔西著 柏静静译

  本书从21个方面为我们揭示了成功的第一法则: 不找借口, 依靠自律的力量, 就能够实现自我成功、财务自由和家庭幸福的3重目标。每一章节结尾的“行动练习”, 告诉我们自律应该具体应用到哪些方面。

 

《自律型创业:24步教你打造成功的初创企业》

(美) 比尔·奥莱特著 

  本书源于麻省理工学院斯隆商学院最受欢迎的创业课程,本书提供的创业工具箱在麻省理工学院通常被称为"自律型创业"。有人可能会反对,认为创业怎么可能自律。它本质就是杂乱无章和无法预测的。事实的确如此,但也正因为这样,采用系统化方式在一定的框架内解决问题才显得更加难能可贵。本书介绍的创业法,要么帮助你加速实现成功,要么促使你尽快经历无法避免的失败。

《毅力:如何培养自律的习惯》

(美) 吉姆·兰德尔著 舒建广译

  本书作者阅读了大量关于毅力的文章和图书, 提炼出了最重要的内容呈现给读者。书中对毅力这一主题进行了分析, 帮助你一步步接近你的梦想和目标。本书行文生动活泼, 配有精美插图, 适合一般读者阅读。吉姆·兰德尔, 现年60岁, 毕业于哥伦比亚大学法学院, 是一位购买和销售商业地产的企业家, 同时拓展新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