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 资源动态
  • -
  • 《维普中文期刊服务平台》APP中文期刊助手、馆外访问双向授权说明

资源动态

《维普中文期刊服务平台》APP中文期刊助手、馆外访问双向授权说明

日期:2022-03-21点击率:

     维普中文期刊服务平台是重庆维普智图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以《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为支撑的中文学术期刊大数据服务平台。平台自1989年起,累计收录中文学术期刊15000余种,文献总量近7100万篇,为高等教育及科研用户提供了强大的文献检索与资源保障服务。

  平台的北大核心期刊收录率100%,CSSCI期刊收录率 99.8%,CSCD期刊收录率98%,为查收查引和科技查新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平台提供在线阅读、下载PDF、HTML阅读、文献传递等多种全文使用方式,有效保障了用户的全文内容获取需求。

  中文期刊服务平台还提供了与之配套的移动应用服务。高校等机构用户成员安装“中文期刊助手”APP,关联认证后即可突破校园IP限制,随时随地获取中文期刊服务。

  第一步,扫描二维码下载app

  电脑端打开《中文期刊服务平台》(qikan.cqvip.com),进入期刊首页,点击“下载APP”,点击下载或者扫描二维码即可下载APP。

  

  

  

  苹果APP store 下载:打开苹果APP store,搜索“中文期刊助手”,即可下载。

  安卓市场下载:进入主流安卓软件市场下载,搜索“中文期刊助手”。

  第二步,取得中文期刊手机助手APP使用权限

  手机号码快速登录。

  账号登录:输入账号/密码进行登录,电脑端账号登录同样适用。 

  注册:仅支持手机注册。

  找回密码:支持输入邮箱找回密码。

  退出登录:点击个人中心右上角“设置”,点击注销退出登录。

  获取权限

  个人中心获取权限(如下图)

  点击“获取权限”

  若用户处于机构IP(连接机构WiFi)范围内,点击自动获取

  扫描电脑端《中文期刊服务平台》机构授权二维码;需电脑端绑定机构。

        

  点击菜单栏“扫描”按钮,也可扫描机构权限二维码,进行机构绑定。

  机构用户,可选择接入机构取得授权的IP范围内的WIFI网络,通过IP判断,取得访问权限;也可以选择使用APP自带的二维码扫描功能,扫描平台PC端访问页面(http://qikan.cqvip.com/)点击右上方机构名称处就会出现授权二维码,取得访问权限。

  因近期疫情影响,因很多师生无法通过校内扫码认证,现可扫如下二维码进行绑定(有效期到2022年6月30日)。

   

  注:此二维码为校内IP段内静态二维码有效期到2022年6月30日

  第三步,使用已经取得权限的APP扫描PC界面登录二维码,反向授权PC电脑登录平台即可正常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