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 资源动态
  • -
  • 热门图书推荐2021年第7期之“大数据时代来临”

资源动态

热门图书推荐2021年第7期之“大数据时代来临”

日期:2021-06-01点击率:

  "大数据"已经渗透到当今每一个行业和业务职能领域,成为重要的生产因素。人们对于海量数据的挖掘和运用,预示着新一波生产率增长和消费者盈余浪潮的到来。现在的社会是一个高速发展的社会,科技发达,信息流通,人们之间的交流越来越密切,生活也越来越方便,大数据时代已经来临了。

《大数据时代业务流程创新》

  本书从企业流程创新的角度探讨和帮助企业寻求可以更好地迎接、理解、推行和运用大数据时代带来的新的管理理念、决策模式和新兴技术的实现途径,具有较强的理论和实践意义。全书共分为十章,主要内容包括:业务流程创新的相关概念;我国企业业务流程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我国企业流程创新的现状等。

《大数据大战略》

  《大数据大战略》分为走进大数据、大数据是一场革命、大数据大思维、大数据引领商业变革、大数据与企业变革、不同行业的大数据革命6章,包括什么是大数据、探寻大数据、大数据引发的颠覆性变化等内容。

《大数据之路:阿里巴巴大数据实践》

  《大数据之路:阿里巴巴大数据实践》是由阿里巴巴数据技术及产品部的几位资深员工结合实践完成的一本大数据实践力作。主要分析阿里巴巴近几年的数据挖掘、分析、应用的探索经历。本书适合所有搞数据研究、数据分析的个人或企业学习参考.

《大数据时代下的全面预算与绩效考核》

  本书是引导管理者从企业的整体出发, 通过科学预测, 利用货币的预算形式, 明确企业预期的生产经营成果及财务状况, 并对企业及各业务部门的经济活动进行调整和控制, 最终实现对企业的全面管理。本书通过理论与实战经验的完美结合, 用案例和学员分享预算管理的各流程为主线, 分企业全面预算的战略规划、预算编制、预算执行与控制、预算差异分析及预算与绩效的关系、绩效指标的设立、绩效考核的方法、经营计划考核责任书的编制、绩效考核分析报告等内容, 涉及相关内容对应的预算表格模版、制度、流程讲解, 既是指导企业管理人员开展工作的工具, 也是实现公司治理和企业整合的实用指南。

《大数据专家:小企业也能用好大数据》

  本书帮助你了解什么是真正的大数据,以及如何分析和使用大数据, 从而不断改善你的企业。本书没有让人困惑的术语, 作者通过一步步的指引和各种建议, 帮助你从大数据中获益。有了这本书的指导, 你会知道如何利用大数据来开发新订单、开发新产品和新服务; 了解科技变化, 建立牢固的基础, 创建策略, 做出明智的商业决策。

《大数据与智慧社会:数据驱动革命、构建未来世界》

  本书对大数据的基本内涵进行了系统描述,概括了大数据的前世今生,揭示了其哲学本质,剖析了大数据的技术框架,预测了大数据的技术发展趋势。

《企业大数据系统构建实战:技术、架构、实施与应用》

  本书分为三部分,第1~4章讲解大数据的战略规划,主要从宏观的角度介绍大数据的定位、组织保障、解决方案选择和自主实施思路;第5~10章讲解企业大数据的落地实施,主要从执行层面介绍了大数据落地的相关技术、架构、开发、大数据工作流、应用和评估,解读大数据工作中每个环节涉及的流程、知识和方法;第11~13章讲解大数据的价值、变革和挑战,主要涉及大数据的社会价值、当前问题和挑战,以及大数据的未来发展趋势。

《大数据风控》

  本书分为两部分。在第一部分思想篇里,介绍了如何将风险、内控、审计融合,如何将风险融入业务,如何将业务融入信息化,如何利用大数据管理企业风险。在第二部分实战篇中,通过两个业务循环,帮助读者在实践中理解大数据风控思想,掌握企业大数据风控的方式方法,从而对企业大数据风控有一个更加明确和直观的认识。

《大数据营销》

  大数据正迅速而深刻地改变甚至颠覆一些行业,营销行业也不例外。对于这场变革中的企业而言,谁具备大数据分析和应用的能力,谁就更有可能在未来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

《图解大数据》

  本书以图解的方式为大家详细解读众人关注的焦点--大数据。全书内容包括: 大数据变革商务、大数据的诞生、大数据的使用、在大数据世界占据主导地位的企业、大数据的未来五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