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 资源动态
  • -
  • 热门图书推荐2021年第6期之“好书推荐”

资源动态

热门图书推荐2021年第6期之“好书推荐”

日期:2021-05-20点击率:

  书籍便是这种改造灵魂的工具。人类所需要的,是富有启发性的养料。而阅读,正是这种养料。本期热门图书推荐,愿为您的生活带去一丝养料,一股力量。

《战疫口述实录——50位亲历者说》新民周刊社著

  这是一部抗击疫情最前线的真实记录,这也是在寒冷的冬天里闪现的人性光芒。

  在冰冷的冬天,这里有催开春天的热血。

《有舍才有得菜根谭的心理平衡术 》阮芳著

  《菜根谭》是明人洪应明晚年所写的一部语录体小品文集,其内容包括修身、正德、处世、为官、居家、求学、励志等,被世人誉为是旷古稀世的奇珍宝训。           

《城市之光》范小青著

  本书为一部当代原创长篇小说,讲述了青年农民田二伏在家乡和外出闯荡的系列经历。主人公田二伏喜欢听法制广播,自学了不少法律知识,却因为法制观念的淡薄,在外出闯荡的过程中一步步走向深渊。书稿以敏感的目光,透视社会小人物的命运,很有启示性。            

《斜杠青年》Slash著

  一篇《多重职业成为全球新趋势》疯传网络,火遍了朋友圈。“斜杠青年”(slash)成为网络名词。“斜杆”一词来源于英文“Slash”, 这个概念出自2007年《纽约时报》专栏作家Marci Alboher写的一本书中提到,如今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不再满足“专一职业”这种无聊的生活方式,而是开始选择一种能够拥有多重职业和多重身份的多元生活。这些人在自我介绍中会用斜杠来区分不同职业。

《自由的文化》克里斯蒂安·迈耶著

  本书中,当代欧洲涉足古典世界最卓越的权威之一,克里斯蒂安.迈耶通过对古希腊文明及其对手的广泛考量,由艺术到哲学,由政治到战争,展开了一次追寻答案的迷人之旅。而这本精心构思的杰作,正是他对古希腊文化终身研究的顶点。

《醒世恒言》冯梦龙著

  《醒世恒言》与《喻世明言》、《警世通言》俗称《三言》,是我国古代文学史上第一部规模宏大的白话短篇小说集。与《两拍》并称明代市民文学的代表作,开创中国小说的新领域。其内容丰富,有反映爱情婚姻的;有抑扬封建官吏,暴露吏治黑暗的;有讴歌行侠仗义,谴责忘恩负义的。故事情节离奇曲折,人物个性鲜明,充满情趣! 《醒世恒言》,话本小说集。明末冯梦龙著。与其另两部话本小说集《警世通言》《喻世明言》,合称“三言”。

《沟通力:成为更棒的自己》罗伯特·帕金森著

  做得足够好了,但结果往往不如人意,因为我们的眼睛和耳朵可能并没有把需要表达的信息送到听众那里。因此,本书为读者提供了表达自我的相关指导、方向和行为示例。

《自控术》菲尼克著

  本书是一本教会读者学会自控的心理励志类书籍。教会读者用科学的方法了解体内的七个次人格:多巴胺-ATP系统、肌肉系统、情绪脑、神经链、镜像自我、自知力、反意志力等,并用专业、理性的方法了解并训练它们,解决戒烟、减肥、购物狂、月光族、怯场、拖延等一系列失控的问题。全书生动有趣,用通俗的语言去解释枯燥的心理学及其效应,并旁征博引多个有趣的心理学故事与现实生活中的例子。

《大国大城》陆铭编

  《大国大城》将告诉你,只有在聚集中经济发展才能走向均衡,地理的因素不容忽视,只有以追求人均GDP的均衡取代追求区域GDP的均衡,才能充分发挥出大国的国家竞争力,最终提升全体人民的公共利益。

《时代的见证者》陈润著

  “致敬改革开放”系列丛书之一。本书将1978—2018年按经济发展的进程分为8个明显的阶段,结合当时的经济政策,选取该阶段在各个行业产生过重要影响的人物,他们中有企业家、经济学者、文化名人、科学研究者。本书客观记叙人物生平及他们产生的影响和辐射。时代造英雄,英雄也同样用自己的力量反哺社会。他们发生过什么?他们有怎样的经历,他们成就了什么?作者用丰富纪实的内容,为读者呈现一幅改革众生像,还原改革开放四十年的生动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