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 资源动态
  • -
  • 热门图书推荐2021年第5期之“抓住国际贸易发展机遇”

资源动态

热门图书推荐2021年第5期之“抓住国际贸易发展机遇”

日期:2021-05-06点击率:

  中国是近年来国际贸易增长中显眼的“亮点”,表现为中国不仅在全球贸易总量中的份额和排名不断攀升,而且对全球贸易增量的贡献也更为显著。想要学好国际贸易,选择一本好的参考书籍是十分重要的,以下为大家推荐的国际贸易书籍,是综合网友推荐和各大网站销量而来,供大家参考。

《国际贸易》(第四版)

  本书是在作者2006年出版的《国际贸易》(第三版)的基础上,为了落实党的十七大提出的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做好国际经贸人才培养工作,并根据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出版社的组稿,而重新修订的。

《国际贸易学》

  无论是世界贸易还是中国贸易,都具有非常悠久的历史,随着世界和中国经济的不断发展变化,世界贸易和中国贸易也随之不断发展变化。本书主要介绍国际贸易的基本概念及其分类,世界贸易和中国贸易的发展历史,国际贸易学的分析框架和将会使用到的各种国际贸易分析工具。目的是了解和掌握国际贸易的基础知识和基本分析方法。

《国际贸易实务》(精简本)

  当前经济全球化趋势深入发展,世界经济发展不平衡状况加剧,全球范围内围绕资源、市场、技术的摩擦和竞争愈演愈烈,从根本上说,这是一场争夺21世纪经济制高点和控制国际市场的战斗,而竞争的实质,归根到底是人才的竞争。为了适应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和迎接新的挑战,我们必须具有历史责任感和时代紧迫感,大力贯彻“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的战略方针,加速培养高素质的具有开拓创新能力、驾驭市场能力、决策能力和国际商务运作能力的国际经贸紧缺人才,这是时代赋予我们的一项重要的战略任务。

《国际贸易法》(英文版)(第二版)

  本书的编写遵循“方便使用者”的指导思想,从体例设计、内容安排到语言风格均旨在满足使用者(包括教授者与学习者)的实际需求。   

《国际贸易运输与保险》

  该书是作者在《国际贸易运输》和《国际贸易保险》的基础上撰写的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教科书。该书自第一版问世以来,已连续多次印刷并被全国几百所高校选用为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专业教材,2008年荣获“北京高等教育精品教材”称号,受到广大读者和业界的喜爱和好评。   

《国际贸易学》

  兼顾了国际贸易理论与国际贸易实务两方面的内容,力求做到将国际贸易理论、政策与实务相结合,将历史与现实相结合,在保证内容准确的基础上,力求简明、新颖,突出实用性和适用性。同时,本书参考了国内外有关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方面的最新著作和教材的精华,结合我国加入WTO后发生的新情况与新变化,增加了当代国际贸易发展的最新内容。

《国际贸易与出口信用保险案例集》(第2辑)

  该书以中国信保处理的真实案件为基础,通过深入分析案件成因、总结处理经验、反馈风险建议,藉以为企业有效规避和降低国际贸易风险提供有益借鉴和参考。可以说本书既有一定的理论水平,也具有较强的实用价值。

《国际贸易合同条款实务》

  本书介绍了国际货物买卖合同中的各主要条款,以进出口交易业务为实例,通过对各主要条款分析、训练,最终达到能够灵活自如地拟定正确全面的国际货物买卖合同条款的目的,方便读者从事国际货物买卖活动,提高实务操作技能。 本书共分为十一个模块,每个模块都配套有大量的训练和案例分析题,每个模块相对独立又互为联系。 既可以作为国际商务及相关专业的教学用书,也可以作为外经贸从业人员技能培训教材或自学用书。

《国际贸易谈判》

  本书根据国际贸易谈判自身的特点和规律,系统介绍了国际贸易谈判的基本理论、技巧和策略,并根据谈判的具体进程,深入详尽地向读者展示了成功谈判的谋略和其中蕴含的文化、历史和社会等的内在动因。《国际贸易谈判》在向读者提供了大量经典案例的基础上,还结合心理学、行为学、数学、管理学等多学科的研究成果,揭示了国际贸易谈判的内在逻辑,特别是对大量具有典型意义的实际操作案例的评析,为读者提供了国际贸易谈判的真实图景,体现了《国际贸易谈判》融科学性、知识性、操作性、实战性为一体的特点。

《国际贸易摩擦新问题及中国对策研究》

  本书讲述了研究的目的和意义,分析了经济全球化背景下,世界经济的周期性波动,国与国之间经济实力对比的变化带来的国际经贸格局的变化,以及由此所产生的经贸利益变动所带来的国际贸易摩擦新问题及我国对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