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 资源动态
  • -
  • 热门图书推荐2020年第26期之“职场新人必读的十本书”

资源动态

热门图书推荐2020年第26期之“职场新人必读的十本书”

日期:2020-09-01点击率:

对于初入职场的新人来说,想要阅读感悟的好书有很多。这里分为认知思维、职业规划、高效做事、沟通交流,四个方面,在每一方面精选推荐几本适合职场新人阅读感悟,提升自己的书籍。

《影响力》弓璇著

在这本书中,作者为我们解释了为什么有些人极具说服力,而我们总是容易上当受骗。隐藏在冲动地顺从他人行为背后的6大心理秘笈,正是这一切的根源。那些劝说高手们,总是熟练地运用它们,让我们就范。

洞察冲动地顺从他人行为背后的6大心理秘笈:互惠,承诺和一致,社会认同,喜好,权威,稀缺。

工作生活中少被他人忽悠,加强理解沟通和协助能力。

《乌合之众》古斯塔夫·勒庞著

《乌合之众》是群体心理学的奠基之作。深刻影响了弗洛伊德、荣格、托克维尔等学者,和罗斯福、丘吉尔、戴高乐等政治人物。2010,法国《世界报》与弗拉马里翁出版社联合推出了“改变世界的20本书”,其中就有《乌合之众》。 勒庞认为,在群体之中,个体的人性就会湮没,独立的思考能力也会丧失,群体的精神会取代个体的精神。他首次阐明了社会心理学中的一些重要问题,研究了群体特征和种族特征的不同之处,指出了群众运动的性质,分析了领袖与群众、民主与独裁的关系,书中的许多观点都20世纪的历史里得到了验证。懂得群体心理学,“就像拥有一道强光,照亮了许多历史现象与经济现象。没有它,那些现象就很难看清”。时至今日,《乌合之众》依然具有强烈的当代感。

《麦肯锡入职培训第一课:让职场新人一生受用的逻辑思考力》大岛祥誉著

全球最著名的咨询管理公司麦肯锡是如何培训新人的?为什么麦肯锡新人能在短短几年内“脱胎换骨”,从菜鸟变成无往不胜的职场精英?是什么让“麦肯锡毕业生”走到哪里都抢手,在各行各业创造非凡的成就?麦肯锡入职培训教你:

• 学生和职场新人,先要清楚“职场沟通”和“日常沟通”的差异

• 哪怕是“中午吃个工作餐”这种小事,也不能简单地随大流

• 文案、简报、企划书,清晰的“逻辑结构”比华丽用词更能打动人心

• 在“问题框架”的约束下进行头脑风暴,好想法反而会源源不断

•避免“那件事进展如何”这种模糊的沟通方式,与同事对接工作不再“鬼打墙”

在本书中,麦肯锡资深管理咨询师大岛祥誉将为你揭秘“麦肯锡新人培训计划”中最精华的部分——逻辑思考。这种包含“批判性思考+逻辑性展开”的独特思考方式,是由一代又一代麦肯锡精英在工作中的不懈努力凝聚而成。它不仅能让你在刚进入职场时摆脱“处处碰壁”的尴尬处境,更能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为你提供跨越重重难关的力量。

《职业生涯与发展规划》张同胜著

什么是成功的职业生涯? 成功的职业生涯不在于找到热爱的工作,而在于建立起你热爱的生活。 我们期盼梦想,但惧怕现实。我们认识的那个世界已经变了,而且变得很快。我们需要新的方法寻找工作,用新的方法建立可持续的职业生涯。

本书提供了实用的练习、工具和案例,带你重新思考和评估你的技能、时间和职场投资方向。远见思维帮助我们利用新方法寻找工作,平衡工作与生活,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

《高效能人士的十个习惯》江华著

主动积极;以终为始;要事第一;双赢思维;知彼知己;统合综效;不断更新;   

从修养内在品德出发,由内而外开启改变之门,从个人的成功到人际关系的成功,进而达到全面观照生命的境界。如果说人生最佳的投资,就是“自我投资”,那么本书中提及的十个习惯,绝对值得我们每个人投资。

《好好工作:在职场中创造自己的独特价值》懒人老猫著

作者跳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的立场,从第三方的角度讲述如何好好工作,用自己亲身经历,切切实实地传授一些当你遭遇难关时,真正能拉你一把的技能。这本书值得工作1-3年的人阅读,也许可以提供一些领导、家人和朋友给不了你的经验和视角。

这里不谈心灵鸡汤,不讲职场厚黑学,也不只是普及一些初入职场所需的常识;

那些不会写在公司制度上的职场规则,其他职场书不会教的东西,也许你可以在这里找到答案。

这本书,将会成为你在未来职场中的利器。

《这样做,你就升职了》阿尔伯特·哈伯德著

本书精选整理了阿尔伯特·哈伯德的作品理念,阐述了面对工作的不同态度将会受到不同的回报,忠诚敬业的人总是得到更多,而消极怠工的总是失业。本书是对阿尔伯特·哈伯德思想更深入、更详细的阐释,是踏入社会不可不读的职业手册,是一本所有公务员、公司的职员必读书。

《沟通的艺术》陈建伟著

聚焦于探讨与自己有关的沟通因素,简要介绍人际关系的本质,强调自我在沟通中的角色,并分析知觉与情绪在沟通中的重要性;聚焦于探讨与沟通对象有关的因素,分析语言和非口语的特性,强调倾听的重要性;聚焦于讨论关系动力,强调关系的重要性与关系中的亲密和距离,如何增进沟通气氛及人际冲突的形态与因应之道。

这是一本教会你如何沟通,如何在不同的时间、地点、场合,对不同的人说出得体的话语,让你的人生从此顺遂很多。

《沟通力:成为更棒的自己》J罗伯特·帕金森著

你以为你表达得足够好了,但结果往往不如人意,因为我们的眼睛和耳朵可能并没有把需要表达的信息送到听众那里。因此,本书为读者提供了表达自我的相关指导、方向和行为示例,其中包括:  1.学会以引起听众兴趣的方式包装和传递信息。  2.不要只向听众传达“语言”,要启迪她们“思考”  3.如何组织、包装并向听众传达内容  4.合理把握外貌,关注“你的精神面貌、你的声音和你传达的内容”来强调你要带给听众的信息。  5.使用合适的提问策略并计划和控制你和听众之间的对话。  6.正确使用恰当的语言,虽然本书不是在教你语法知识,但语法自然有它存在的好处。注意电台、电视或者杂志访谈节目的技巧,在演讲和写作时也要注意某些“符号”的意义。  7.服务客户的常识往往并没有被大家经常使用,不要只关注“销售技巧”,而要判断顾客想要“买什么”。

《最强沟通术:如何掌控你的话语权》戴尔·卡耐基著

本书以社交与口才为基点,把语言与人性有效地结合在一起,旨在传授人们如何运用口才在社会交往中立于不败之地。书中提到了人际沟通必须掌握的基本技巧,如何让他人喜欢并乐意帮助你,如何让他人赞同你的想法,如何更好地说服他人,如何克服沟通中的忧虑心理,如何掌握演讲的沟通技巧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