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 资源动态
  • -
  • 热门图书推荐2020年第20期之“提高你的眼界格局”

资源动态

热门图书推荐2020年第20期之“提高你的眼界格局”

日期:2020-07-07点击率:

  下面10本书,能极大颠覆你的认知!它们格局大,却容易理解,有人通过实践书中的道理,在大学期间做出了50万的项目;有人通过运用书中的方法,毕业1年创办公司。当他们回过头来,都很感谢这些书里有趣生动的案例,帮助他们看透生活本质,解决很多生活难题。这10本有内涵又不难读的书,难得一遇,今天就让我认真分享给大家。

《人类简史》亨德里克·威廉·房龙著

  作为通俗易懂的历史启蒙读物,也是房龙的代表作之一,《人类简史》深受世界各地的读者喜欢。这本书几乎覆盖了从远古到近现代,从西方到东方所有重要的历史大事件。例如象形文字的发现、埃及和美索不达米亚文明的源起、希腊与罗马时代的辉煌、宗教改革之后中世纪社会的发展和演变,以及世界性的变革和各国的革命等。

  除了提纲挈领地展现历史大脉络,房龙还将历史与现代做对比,把那些伟大的时刻轻松幽默地呈现出来,处处闪现着智慧的哲学思辨。在房龙笔下,那些历史名人也不再像雕塑那样冰冷、死板、高高在上,他们变得鲜活生动,充满普通人的气息,甚至让人觉得他们就生活在我们身边。

《乡土中国·乡土重建》费孝通著

  这是一本值得读,可多读的书,它从中国乡土社会出发,虽然讲的是表象,实际上它讲的是表象背后遵循的规律,反正非常有料。本以为这类书籍复杂难懂、比较枯燥,没想到真正读起来时仿佛打开了新世界,费老先生给我看到一个中国社会的大格局,可谓收获满满。

  我们只要生活在文明世界里,就离不开这个社会文化的影响,它从社会学的角度重新认识了我们的社会,告诉我们如何去看待传统与现实,以及怎么去处理人际关系。这种对社会形态、意识的思考总结,对今天的我们,仍有很大启示意义。

《生活的艺术》林语堂著

  《生活的艺术》是林语堂代表作品之一,是林语堂旅美专事创作后的第一部书,也是继《吾国与吾民》之后再获成功的又一部英文作品。林语堂在书中谈论了庄子的淡泊,赞扬了陶渊明的闲适,诵读了《归去来兮辞》,讲解了《圣经》故事,以及中国人如何品茗,如何行酒令,如何观山,如何玩水,如何看云,如何鉴石,如何养花、蓄鸟、赏雪、听雨,吟风、弄月等等,被誉为中国现代休闲文学的代表作品。

  林语堂将中国人旷怀达观,陶情遣兴的生活方式和浪漫高雅的东方情调皆诉诸笔下,向西方人娓娓道出了一个可供仿效的完美生活方式的范本、快意人生的典型,展现出诗样人生、才情人生、幽默人生、智慧人生的别样风情。

《万历王朝之血色帝国》高光著

  以史为鉴,正视历史,本身就是一种格局。它的格局之大,大到历史、哲学、人文、社会,不仅形象刻画了万历皇帝、戚继光等这些鲜活的人物,还让我仿佛置身历史之中,感受历史。但最令我佩服的不是这本书的角色,而是它的视角,从历史视角,到哲学视角,再到人性视角。

  原来,现在的生活如同过去的历史:每一件平常小事的前后必有因果。从书中,我不仅从中看清了历史文化的背后,更是学习了一种用大格局看事情的方法。不过生活在竞争激烈的时代,厉害的人仅仅拥有大格局是不行的,还要拥有硬实力。他们有着一技之长支撑着远大的格局,才能看得远,走得远。所以,我们在成长的过程中,一定要学习技能,越多越好,多学点东西,扩宽自己的技能,很多问题就会迎刃而解。

《学习型社会》罗伯特·赫钦斯著

  罗伯特·赫钦斯是美国教育界的传奇式人物,29岁时成为芝加哥大学校长,在任时间长达16年之久。1968年出版的《学习型社会》开学习型社会研究之先河,系该领域中第一本称得上经典的著作。赫钦斯指出“教育的目的是理解,而理解之外的任何东西都是多余的”。基于这种观点,他认为教育是间接地而非直接地服务于经济、国家财富和国力的增长。显然,这种观点直到今天仍具极大的挑战性。本书的出版为重新思考中国的教育改革以及中国教育的未来发展方向提供一种不同的思路。

《改变你的姿态,改变你的气质》中井信之著

  这本书教你如何拥有“大气之美”,而不是只注重妆容和发型。首先,可以通过改变“姿态”来拥有大气之美。在这本书中,选择众多女演员,模特或者世界精英来告诉我:怎么样才能看上去很美,“美的规律”是什么。上班中可以用到的有效的手势,约会时的姿态等等,通过丰富的插图和照片来学习如何拥有美的气质。通过简单地改变一点动作,令人惊讶的是,你会明显感受到别人对你的态度改变了。

  《改变你的姿态,改变你的气质》从工作、生活和恋爱三个维度出发,注重细节,改变姿态,你的生活也会随之改变。更多的是对女性身体形态的管理,通过在日常的生活和工作中注重仪表,注重自己的形体动作来展现女性的气质。美不仅仅是天生的,气质的养成也是美最重要的一部分。乔治·阿玛尼先生说过:“优雅并非顷刻的引人注目,而是让人永志难忘”。中井信之先生所提倡的观点亦是如此。只有优雅的气质能让你美得过时间。

《作为决定地位》卢志丹著

  俗言道: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从每一位员工的切身利益讲,勇敢地向更高的地位攀升,无可非议,值得鼓励。因为地位是对个人价值的最大肯定,地位意味着你的事业成就,地位标志着你应得的各方面的物质待遇,地位赋予你声誉。

  但是,人在职场,要牢记一句话,“要想有地位,先得有作为”,这是一切组织和机构的员工必须遵奉的工作信条。书中首先尖锐深刻地回答了“为什么作为决定地位”这一至关重要的问题。书的主体部分,就工作中“如何才能大有作为”,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行之有效的具体措施。

  全书的主旨在于:呼唤各行各业的员工们,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时期,奋发卓砺,用自己的勤劳和智慧,创造一番大作为,铸造光辉灿煌的职业生涯,开辟广阔似海的人生前景。

《如何有效提问》斋藤孝著

  沟通的关键不在于我们是否能够说出重点,而在于能让对方说出多少重点。面对不熟悉的人,想要让对方打开心扉,并且营造出愉悦的谈话气氛,重点在于能够提出一个精彩的问题。

  一个好的问题,不仅能够在 3 分钟内就让对方打开“话匣子”,更能够让我们从对方的回答中获取有效信息。最好的成长方式就是经常和优秀的人交谈,并通过提问这一积极行为来增强沟通能力

  本书汇集了诸多名人的精彩对谈实例,如黑柳彻子、村上春树、手冢治虫、斯皮尔伯格等人的访谈实录,说明各种提问技巧,告诉你如何在实际谈话中提出精彩问题,抓住谈话的本质。还有作者独创的“坐标轴思考法”,时刻保持“具体且本质 ”的提问意识,让你抛出的问题不再“无聊”。只要你懂得如何提出好问题,那你跟谁都可以“聊得来”!

《麦肯锡问题分析与解决技巧》高杉尚孝著

  《麦肯锡问题分析与解决技巧》是一本专为商务人士设计,以提升分析与解决问题能力的指南。本书在逻辑思考的基础之上,建构出一套体系,从理论和实务两方面来说明解决问题的技巧,以及在背后支撑它的分析技术。《麦肯锡问题分析与解决技巧》的举例范围广泛,从日常生活中的大小事到企业策略都包含在内,阅读本书能够掌握解决问题的本质,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

《影响力法则大全集》陈荣赋;林墨叙著

  你是否注意到,在你的交际圈子中,有些人相貌平平,却魅力十足,总能吸引众多的人围绕在他的身边,总是让人自觉或不自觉地按着他们的思维或要求去行事?这其中是否有什么不为人知的秘密呢?原因不一而足,但无一例外的是,他们都拥有强大的影响力。本书从形象、情商、个人品牌、心态、为人处世、说话办事、工作、管理、思维、创新等生活和事业的各个方面入手,为政治、经济、管理、行政、职场等不同领域和不同层次的人们提高其自身影响力,提供了切实可行、崭新高效的方法和途径,从而为人们充分发挥自我潜能、全面提高影响力、有效应对纷繁复杂和竞争激烈的时代,实现组织和个人目标,成就辉煌事业和美好人生提供了完备的实践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