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 资源动态
  • -
  • 热门图书推荐2020年第18期之 “不负韶光 与书相伴 ”

资源动态

热门图书推荐2020年第18期之 “不负韶光 与书相伴 ”

日期:2020-06-23点击率:

  读书,是最好的投资;读书,是终生的学习。多读书、勤读书是每个追求进步之人的不二法门。

  本期热门图书推荐了十本书,希望读者可以重读经典,查漏补缺,为您2020年的阅读提供些许借鉴意义。

《草房子》曹文轩著

  本书是一部富有品位、格调高雅的少年长篇小说。男孩桑桑在油麻地小学度过了六年刻骨铭心、终身难忘的学校生活。六年中,他亲眼目睹或直接演绎了一连串看似寻常但又催人泪下、震撼人心的故事。

《愿有人陪你颠沛流离》卢思浩著

  能接吻就不要说话,能拥抱就不要吵架,能行动就不要发呆,能团聚就不要推辞。好的东西不要珍藏,今天能做的事不要等到明天。从现在起,答应自己的事就尽力去做到,答应自己要去的地方就尽力去抵达。这个世界太危险,时间就该浪费在美好的事物上。

《徐志摩全集》徐志摩著

  《徐志摩全集》由中国台北前故宫博物院院长蒋复璁和著名学者梁实秋两位先贤手自编订,并得到张幼仪女士的赞襄。诚如编者在弁言中所称,坊间翻印徐志摩选集、全集,舛误、讹夺不知凡几。1967年,张幼仪女士游台,就《全集》的纂辑一事耑诚延请蒋复璁、梁实秋两先生董理其事,由旅美的徐公子积锴费时一年,向各大学图书馆搜集其先父遗著,一一影印邮台;版本务必以当年在上海梓行者,方可采用,意在“保存文献,传诸久远”。   

《曾国藩家书》曾国藩著

  《曾国藩家书》记录了曾国藩自清道光三十年至同治十年前后达30年的翰林院和从军打仗生涯。本书精挑细选了最具代表性的家书174封,以曾国藩生平分为京宦生涯、窘困的团练大臣、人生巅峰、余晖残照四部分。是他做人做事、为官、为政思想的高度浓缩。

《局外人》加缪著

  本书是法国作家加缪的成名作。小说主人公默尔索是一名公司小职员,他对一切都漠然置之。他认为一切义务和美德,只是一种重负。他的内心非常空虚,平日无所适从,毫无愿望与追求,以致在沙滩上盲目地对阿拉伯人开枪,最后被判处死刑。本书堪称20世纪整个西方文坛最具有划时代意义、最著名的小说之一,有很高的出版价值。

《罗生门》芥川龙著

  本书以风雨不透的布局将人推向生死抉择的极限,从而展示了”恶”的无可回避,第一次传递出作者对人的理解,对人的无奈与绝望。《鼻子》则把犀利的笔锋直接刺向人的深层心理,委实耐人回味。因此,本书的核心价值是经典选编新译,涵盖芥川不同创作时期的代表篇目,共28篇,佐以100余条注释和9则创作背景介绍,让读者获得更高级的文字审美和更多的信息量。       

《阿Q正传》鲁迅著

  鲁迅的小说内容丰富,题材各异、构思精巧、文笔精巧、语言幽默、内蕴深厚、风格恬淡,充分显示了鲁迅先生的文学功底及丰富的人生阅历,从一个侧面反映了作者的思想感情及创作风格,非常值得一读。本书将鲁迅的小说集成一册,并配有插图,力图作品的精髓展示给读者。

《少年维特之烦恼》歌德著

  歌德一生写了数以千计的诗歌,十数部戏剧,数量众多的长短篇,以及大量的散文,书信以及日记等。本书收录了歌德的《少年维特之烦恼》《亲合力》《浮士德》等经典小说。             

《了不起的盖茨比》 弗朗西斯.司各特著

  《了不起的盖茨比》是美国作家弗·司各特·菲茨杰拉德创作的一部以以20世纪20年代的纽约市及长岛为背景的中篇小说,出版于1925年。 主人公詹姆斯·卡兹本是北达科他州的一个贫穷的农家子弟,自幼梦想做个出人头地的大人物。经过一番努力,他终于步步高升,并更名为杰伊·盖茨比。他在一个军训营里任中尉时,爱上了南方的大家闺秀黛茜·费。可是当他戴着军功勋章在战争结束后从海外归来时,黛茜已嫁给了一位来自芝加哥的、体格健壮、极为富有但举止粗鲁的纨绔子弟汤姆·布坎农,沉醉于爱情梦幻中的盖茨比艰苦创业,由一个贫穷的军官奋斗成。

《红与黑》 司汤达著

  《红与黑》展示了法国王朝复辟时期的全貌,既揭露复辟封建贵族的覆灭命运,也批判得势的大资产阶级的卑劣及其与贵族、僧侣之间的错综复杂的斗争,成功地塑造了主人公于连的形象。小说紧紧围绕主人公于连个人奋斗与最终失败的经历这一主线,广泛展现了“19世纪最初30年间压在法国人民头上的历届政府所带来的社会风气”,反映了19世纪早期法国的政治和社会生活中的一些本质问题。小说以深刻细腻的笔调充分展示了主人公的心灵空间,广泛运用了独白和自由联想等多种艺术手法挖掘出了于连深层意识的活动,并开创了后世“意识流小说”、“心理小说"的先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