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 资源动态
  • -
  • 热门图书推荐2020年第17期之“启事在教诲,成事在榜样”

资源动态

热门图书推荐2020年第17期之“启事在教诲,成事在榜样”

日期:2020-06-18点击率:

  要用简单的心境,对待复杂的人生,新的一天开始,要努力做优秀的自己。勇敢追梦,为爱付出,不轻言败,不轻言悔,不轻言弃。时光不负努力,青春不负自己。

  努力学习,和更优秀的人学习。如若不能与优秀的人结伴而行,那么通过阅读走进他们生命的光阴里聆听他们成长的故事,则是离榜样最近、感受也最直接的方式了。

  《朱元璋全传:从乞丐到大明帝国开国皇帝》内容简介:谁说鲤鱼跃不出龙门,乞丐就成不了皇帝?朱元璋出身平民,早年参与元末起义,并通过连年征战,最终统一中国,建立中国历史上的另一个大一统的明王朝。在位期间,他廷杖大臣、废相、设锦衣卫、大杀功臣、兴文字狱、制造大宗血案,手段毒辣,残暴至极;同时,他解放奴隶、兴修水利、奖励开荒、鼓励农业生产,为明朝前期的繁荣安定局面打了基础。在我国封建历史的众多皇帝中,朱元璋是一位比较卓越的人物。

  本书并非一本传统意义上的林肯生平传记,抑或记录林肯生平年表的历史资料,而是着重描写林肯政治生涯所经历的漫漫长路,以及让这段生涯灿烂绽放的光辉思想。书中谈及林肯的青年时代、婚姻、葛底斯堡战役如何取得胜利以及生活中的一些问题,收录了很多林肯的文字——国家文件、私人信件,还有众多林肯的演说,展现了林肯完整、鲜活的形象。本书在美国出版后,引起了媒体和读者的广泛关注。美国《新闻周刊》《出版人周刊》《华尔街日报》《纽约时报》等报刊对本书大加赞赏。

  朱克靖是中共早期优秀党员,大革命时期的风云人物。北伐战争中任国民革命军第三军党代表兼职政治部主任,南昌起义时任第九军党代表。抗日战争时期,先后任新四军政治部顾问、战地服务团团长,苏中三分区专员,浙西行政公署主任。解放战争初期,任新四军秘书长、山东野战军联络部部长。因叛徒出卖,在全国革命即将胜利的前夜壮烈牺牲。 由于种种原因,长期以来朱克靖的生平事迹鲜为人知。本书收集详尽资料,记述朱克靖追求救国救民的真理,立志做一个共产主义革命者,为中国人民的自由解放而奋斗;投身大革命洪流,誓师北伐叱咤风云;漂泊十年历史艰辛,独自坚持党的工作;加入新四军驰聘大江南北,深入龙潭虎穴;身陷炼狱坚持斗争,拒绝高官厚禄的诱降,保持革命气节的传奇一生。展现了烈士历经坎坷而矢志不渝,生命不息、战争不止的革命精神,给烈士以公正的历史评说。

  《企业家管理"微哲学"系列之扎克伯格的七张脸谱》内容简介:企业家在长期的实践中,摸索、思考出很多具有思想性甚至哲学高度的管理理念,值得向其他创业者和公众提炼、推广。企业家太繁忙,管理思想一般是灵光一闪,是思想的刹那火花,难以成体系,所以很适合现在流行的“微博体”这种表现形式,我们不妨称之为企业家的“微哲学”。在微阅读时代,这种表现形式简洁、高效、吸引眼球,符合读者阅读习惯。企业家“微哲学”可以单独成册,附在书中,作为独立的阅读和传播所用。《企业家管理"微哲学"系列之扎克伯格的七张脸谱》选取世界范围内最有影响力的企业家进行解读,立足于时代、社会、产业、公司与个人的多维角度,提炼出企业家在创业、商战、管理等领域的哲学智慧,通过翔实的数据与生动的案例,剖析企业家哲学智慧的实用性与科学性,给读者以启迪借鉴。

  她是一个千娇百媚的女孩,却被命运之手推入了后宫。在她传奇的一生中,这个步步凶险的地方成了她的舞台,她用女性的柔情迷住唐太宗,可惜唐太宗短命,她再一次被命运放逐,从此青灯古刹中多了一个带发修行的俊俏身影……她不甘接受命运的安排,不择手段,施展媚术,拴住了唐高宗,为了消除政敌,嫁祸于人,竟然毫无人性地扼杀了亲生女儿,为了登上皇帝宝座,不惜毒杀亲生儿子,她利用酷吏来消灭政敌,她豢养面相来取悦自己,她是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女皇,打破了中国历史上始终被男性统治的格局。本书详细地记述了武则天的家族,以及她个人的发迹史,透过一代女皇的兴衰宠辱,抽丝剥茧般进入中国历史上唯一一个女皇帝的内心世界,探寻不为人知的心灵秘密。

  尼采(Friedrich Wilhelm Nietzsche,1844—1900),德国哲学家、诗人。尼采既是哲学家,又是诗人。他的诗歌语言优美,诗意浓郁。他的论战文章,思想深邃,文笔犀利。尼采是个颇有争议的哲学家,近百年来,对他的评论毁誉不一。《瞧,这个人》最能代表他的作品,他以主要著作为线索对自己的思想主张加以描述。这本书为尼采本人及其著作提供了某些心理学和传记性的材料。尼采在书中严厉地抨击了道德、灵魂、精神、自由意志和上帝。这本书具有绝对的重要性,这是一本无与伦比的表达智慧的书。

  《拿破仑全传》是一部拿破仑的全传,将让你全面、深刻地了解一位天才军事家横扫千军的神奇卓越,去领略一位野心政治家力挽狂澜的无畏气魄。去体验一位英雄帝王高踞万邦的绝世荣耀,去感受一位伟大男人的爱恨情仇。 此书以拿破仑的成长经历与情感为线索,以当时历史条件下的政治、军事冲突为背景,多角度、生动、客观、系统地对拿破仑的军事才能、政治主张及情感生活进行了细腻的揭示。

  《汤一介传》是国学大师汤一介的传记。汤先生出身书香门第,有一个无忧无虑的快乐童年和动荡漂泊的中学时代。上中学时他曾留过级,甚至想过放弃读书,所幸在父亲的鼓励下坚持下来。后来进入北京大学学习,北大的岁月不仅给了汤先生广阔的学术视野,更让他结识了妻子乐黛云。他们风雨同舟、相濡以沫,即将迎来钻石婚   。

  汤先生在满怀深情地对自己的好友和师长进行深切怀念的同时,对自己的人生经历和治学也进行了深刻的思考。他提倡学术自由、全面研究国学,创建“中国解释学”,并且第一次在中国提出了“新轴心时代”的问题,使中国哲学在二十一世纪的。“反本开新”,中重新燃起火焰。作为中国杰出的哲学家,汤一介先生更希望中国哲学对人类文化和世界哲学做出贡献。

  《汤一介传》文风流畅,语言平实自然,具有很强的可读性,让读者在行云流水之中感受大师的治学精神和人格魅力。

  《贝多芬传(名人传)》是法国文学家罗曼·罗兰著名的人物传记之一。这是一颗受伤后近乎窒息的心灵勃发而出的一曲激昂的交响乐(贝多芬本人正是这样的经历),是对音乐艺术大师贝多芬一生的真实素描。贝多芬所处的年代,正值旧的毁灭与新的勃发交加,他的成功掩隐着无可言说的苦痛,他的一生就是一个天才的艺术家与多难的命运斗争的过程,那是“苦难铸成的欢乐”。基于这一点,作者在选材、构思以及切入手法上都别出心裁,广泛且不乏深入地探寻起贝多芬的传奇,给读者以全方位的撞击。体验痛苦,品尝快乐,这是作者对贝多芬,还有每一位读者衷心的劝慰。读完这本传世巨作,相信你一定可以获得思想和艺术方面的双丰收,并在潜意识里酝酿着永远的思考和感动。

  “挟三万兵,纵横天下无敌。”谁能有这种战无不胜的本领?答案只有一个:孙武。

  但是,一代兵圣孙武给我们最多的印象不是他指挥的一次次漂亮而充满神话色彩的战役,而是他为后世所奉献了具有历史意义的兵经《孙子兵法》。此书共有十三篇,分为:计篇、作战篇、谋攻篇等,包含了孙武朴素的唯物论和辩证法观点,从军事地形学、军事后勤学、军事预测学等诸多方面来分析列举,强调战争的胜负不取决于鬼神,而是与政治清明、经济发展、外交努力、军事实力、自然条件等诸多因素有关。读本书让你进入一个轻松幽默的神话世界,不但可以感受到孙武生活中的曲折离奇,又能够被战争中的尔虞我诈、勾心斗角、争权夺利的紧张形势所吸引,也能够了解到孙武、伍子胥、吴王阖闾、伯韵等人物的性格脾气以及品质的不同,也会被孙武与伍子胥的朋友之意所感动。

  雷军其人,有人熟悉,有人甚感陌生。熟悉他的人,大多是很早就混迹在互联网行业中的人,每次提及此人的时候,均为称赞,但提起小米手机,相信大多人都如雷贯耳。正是雷军,打造了属于小米的神话。至于雷军是不是在学习乔布斯?他是怎样把小米打造成为高端企业的?他在做天使投资人的时候有过什么顾虑?他当初为什么离开金山,又为什么会选择重返金山?等等问题,读者们不妨在本书中寻找解答。

  1895年,林语堂出生在福建漳州的山村,自十岁时离开故土,毕其一生,辗转旅寄。在国内,考究语言,创办报刊,为当时文坛一开“幽默”新风;在国外,针砭时事,引介东方,以独有见地诠释“吾国与吾民”。

  这部传记,笔路延绵,跋涉文山史海,溯沿思想轨迹,寻绎其生平,藉以重新发现不仅仅是作为文学家的林语堂,更欲还原出兼批评家、哲学家、思想家等多重身份的林语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