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 资源动态
  • -
  • 热门图书推荐2020年第15期之“阅读,什么时候开始都不晚”

资源动态

热门图书推荐2020年第15期之“阅读,什么时候开始都不晚”

日期:2020-06-04点击率:

  巴菲特的合伙人查理·芒格曾说过的一句话:

  "我这辈子遇到的来自各行各业的聪明人,没有一个不每天阅读的——没有,一个都没有。"

  也许书籍没办法让你一夜暴富,但是会为你的成功打好基础,给你社交的勇气,感悟世界的另一面。

  阅读,什么时候开始都不晚。

《高效阅读课》(美)J. B.克尔福特著

  本书是一部讨论“阅读”主题的作品,作者虽然也讲技巧,但更多地思考阅读与人生、文化的关系,比一般的实用技巧类作品,格调要高出很多。作者是美国著名散文作家、文学主编,因此,本书在思考的维度和眼界方面更为深远阔大,语言上的文学评论色彩比较浓厚,是一部适合走文艺路线的阅读类作品。

《最美古诗词全鉴》秦圃著

  本书按照时间顺序,收录了历代在思想上和艺术上具有最高成就的古典诗词,带你从先秦的田野牧歌之中采撷快乐与甜美;从两汉辞赋当中感受大汉盛世传奇;从乐府诗中体验先民生活的朴素美好;从魏晋诗文中品味中华风骨;从唐诗中倾听盛世欢歌;从宋词中体会凝结在文字中的美丽与哀愁。

《阅读传统经典 品味书香生活》教育部著

  本书主要内容包括: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中央民族大学等各大学的阅读活动感悟和参与活动中获得的启发,展现我国高校传承传统文化及经典阅读方面的成果,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对伟大祖国的认同、对中华民族的认同、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同,从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奠定扎实的文化根基。

《陌上红尘 情与谁共》八月安妮著

  本书用最幻想的文字,抒怀最写意的人生不拘泥于对古典诗词字面的理解,也非传统意义上的简单赏析,而是一种风格独特、感情丰富的散文随笔,通过一首首唐诗,描绘出一幕幕古典诗词背后唯美、动人的历史爱情画卷,引领读者倾听一段段经典、震撼的浪漫往事。

《成功人士都是阅读控》齐昌博著

  本书将告诉你:为何成功人士都是阅读控?你为何要读书?你在为谁而读书?你应该阅读什么书?如何有效、深入、精准地阅读一本书?如何让人生因阅读而成功?如若你是一位成功者,你需要读书,她会使你沉静;如若你是一位失败者,你需要读书,她会使你成功;如若你是一位平凡者,你需要读书,她会使你超凡。                                                                                      

《花开半季 情暖三生》白落梅著

  本书由隐世才女白落梅,再次着清雅的文风,在素纸上留下了大唐的芬芳。在踏雪寻梅、高山访松、梦忆太湖的途中,点缀着一首首切合意境的唐诗,其解读清丽自然,如兰花般优雅芬芳,如甘泉般滋润心田。跟随她的解读,你仿佛梦回了大唐盛世,目睹了那么多文人骚客泼墨就诗,陶醉在白落梅的文字里,仿佛化身为大唐的文人,带着雅兴,游走在盛世之中。

《蔡元培讲读书》蔡元培著

  蔡元培先生为促进中国现代科学和人文社会科学的发展,呕心沥血,开展进行了大量的工作,并留下了十分丰富的文化遗产。本书撷取了其中的一部分内容,主要是蔡元培为自己的著译和同时代出版物所写的序跋、书评等文章。

《你若阳光明媚自来》张欣瑞著

  本书是一本散文集,全书分为七辑,第一辑心灵履痕,第二辑阡陌红尘,第三辑真情相依,第四辑生命感悟;第五辑书香绕梁,第六辑爱倾人间,第七辑原乡情浓。虽然写的是平常的读书、工作、生活,但平淡中寓真纯,情感真挚,阳光健康,充满了正能量和积极向上的乐观精神。

《生活是本没有句号的书》周耕妥著

  本书是一本自我和谐的励志之书。内容包括八章:生活是本没有句号的书、写作是生活避不开的“苦差事”、感受是难以说出的生活认知、人性是善恶并存的生活“万花筒”、真善美是职业生涯的灵魂密码、笔尖上的记忆是本自我和谐之书、阅读回音是与文中观点心有灵犀一点通、讲台上的分享是规律性认识的“表”述。

《那些年我们犯过的文艺病》邱美煊著

  本书共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主要写大学时光发生的事,用回忆的手法缅怀那段永不复返的旧时光;第二部分主要写社会上的经历感悟,现实而又尖锐的刻画出人间百态;第三部分主要写作者在生活中的一些事情,领略作者平凡而不平静的生活。作者文学功底深厚,文章内容丰富,极富阅读快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