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 资源动态
  • -
  • 热门图书推荐2020年第14期之“打开一本书,打开一个世界”

资源动态

热门图书推荐2020年第14期之“打开一本书,打开一个世界”

日期:2020-06-01点击率:

  曹文轩说:”读书是人的一种生活方式。阅读与不阅读是两种生活状况,一种是草长莺飞,鸟语花香,生机勃勃;一种是荒凉与沉寂,死气沉沉。人的存在必须有阅读,五谷酒肉只能喂养你的躯体,而不能滋养你的精神。

  本期热门图书推荐了十本书,希望读者可以打开一个崭新的世界。           

《这世界偷偷爱着你》辉姑娘著

  上天从未抛弃过每一个努力生长的灵魂,也不曾辜负过每一个擦肩而过的生命。 所有不期而遇的温暖,悄然改变着那些看似惨淡混沌的人生。我知道我可以活得很好。在这个冷漠世界的一角。 多么艰难的日子,也会经营出一碗饭,一盏茶,一张床,一束光,一些爱。

《如何建立好人缘》谢湘萍著

  《如何建立好人缘》教你从心理学的角度经营人际关系,帮你建立好口碑,让你的话语更令人难忘,观点更具说服力,工作业绩节节攀升,最终从人群中脱颖而出,并获得更好的人缘,更多的信任。

《连接感》卡洛琳.戴奇著

  本书为心理学类图书,作者将焦虑的研究带入了一个崭新的领域,解释了焦虑对夫妻双方会有怎样的影响,并提供可以减少、管理甚至消除过多焦虑的方法,为那些患有焦虑以及与焦虑症患者一起生活的伴侣们提供了宝贵的指南。有了这本书,你将学会如何面对冲突,如何运用同理心从伴侣的角度看待问题,如何发展健康的相互依存关系。通过改变你对焦虑触发点和压力的反应,你将可以专注于享受与伴侣相处的时间,建立连接感,从而实现真正的亲密关系。

《今天以后,人生无数可能》曲玮玮著

  五个章节,五十四个短篇文章。作者以理性的过来人的口吻告诉所有人,每一个通往成功的路上都有满满的套路。人生路上遇到的那些可能发生的问题,家庭、友谊、爱情、自我,没有什么是不能改变的,改变是好或坏,换个角度看问题,心态就会变得不一样。

《麦田里的守望者》拿破仑·希尔著

  本书将传世政鉴,史鉴,兵鉴,谋略,处世,奇门中最具代表性的精华典籍于一体。

《走进大文豪的家》尼克.钱纳著

  这是一本有关文学大家的评论之作。千百年来英国诞生了许多伟大的小说家,诗人以及剧作家。许多的文学先驱都曾在各式各样的房子里或居住或工作或寻找创作灵感。本书作者尼克·钱纳从英国广受欢迎的作家们的日常生活的视角出发,探讨了作家周围的事物尤其是房屋对他们写作的影响。通过探索这些再平常不过的建筑,了解那些鲜活的人物背后的故事。     

《孤岛的诗歌》琼.伦敦著

  本书为外国文学类图书。这是一个以生命、爱与希望为主题的故事。1945年,在“二战”的影响下,大批难民离散各地,流离失所。十三岁的弗兰克·戈登因不幸地染上了脊髓灰质炎来到“黄金时代”医院,在那里认识了同样患病的艾尔莎、沙利文等。在“黄金时代”,弗兰克把自己对生活的想法,写成了关于爱与痛苦、生活与希望的一句句诗,带领读者游走于放逐与归属、爱与失去之间。本书深刻地反映了时代背景下人们的生活,以及他们被深刻影响的的命运。 

《乡野闲人》安宁著

  本书为散文集,此书为安宁“乡村三部曲”第三部,前两部分别是《我们正在消失的乡村生活》(2016.3,黄山书社)、《遗忘在乡下的植物》(2016.7,北京联合出版公司)书中所选个案,代表了中国大部分乡村的组成,比如村长、小贩、乡村医生、手工艺人、大学生、单身者等等。

《当你途经我的盛放》扎西拉姆多多著

  本书是一本散文集,收录了扎西拉姆·多多的随笔40余篇,另配有作者行脚途中所摄作品,记录了她的一段心灵旅程。本书文字清新、纯美,胸怀宽广而感情细腻,体现了具有中国特色的婉转诗情,是一本来自人和自然互赠性情的心灵之歌。    

《我不代表真理我只代表你》 侯虹斌著

  本书是一部文集,作者针对时下的社会热点问题,展开深刻而不失犀利的评论。作者以女性视角出发,批判当前社会对“剩女群体”的曲解,以及对女性地位的误判。同时,作者从学术等专业角度出发,批判伪女权主义者和他们的言论,试图在当前社会建立起比较完整、客观的女性主义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