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 资源动态
  • -
  • 热门图书推荐2020年第7期之“读一本好书,感受阅读的快乐”

资源动态

热门图书推荐2020年第7期之“读一本好书,感受阅读的快乐”

日期:2020-04-13点击率: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天气开始暖和了,万物开始复苏,关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好消息也正一点一点传来。等待不是漫无目的的浪费时间,也不是终日担心到惶惶不安,我们可以用多出来的时间做些有意义的事,学会一门有用的技能,亦或是读一本好书,从字里行间感受阅读的快乐,用它抚慰心灵。

  这部书就像一场完美的旅程,教我们如何好奇、思考和观察,让我们重新对生命充满热情。旅行是什么,德波顿并不想急于提供答案,旅行为什么,德波顿似乎也不热心去考求。但释卷之后,相信每个读者都会得到一种答案——这答案,既是思辩的,也是感性的,既酣畅淋漓,又难以言说,因为,它更像是一种情绪 ,令人沉醉而不自知翻开这本书,你踏上的将是一次异乎寻常的阅读旅程。深信德波顿无处不在的智慧和机智将影响甚至改变你对旅行的看法,并有可能改变你日后的旅行心态和旅行方式。德波顿是一个知识渊厚且富有逻辑思辨能力的作者。

  《边城》是沈从文创作的中篇小说,首次出版于1934年。

  该小说以20世纪30年代川湘交界的边城小镇茶峒为背景,以兼具抒情诗和小品文的优美笔触,描绘了湘西地区特有的风土人情;借船家少女翠翠的纯爱故事,展现出了人性的善良美好。由于《边城》的美学艺术,《边城》这部小说在中国近代文学史上具有独特的地位。

  《阿勒泰的角落》是作家李娟创作的散文集,首次出版于2010年6月。

  该书讲述了李娟一家在阿勒泰山区开着一个半流动杂货铺和裁缝店时的生活故事。作者以自然笔调记录日常点滴趣事,向读者展示了北疆阿勒泰地区淳朴自然的风物人情。

  《阿勒泰的角落》获2013年第四届天山文艺奖、2014年花地文学榜年度散文金奖

  《寻路中国:从乡村到工厂的自驾之旅》是2011年1月1日由上海译文出版社出版的图书,作者是彼得·海斯勒,译者是李雪顺。从乡村到城市、从农民工到企业家,追寻现代中国、讲述老百姓自己的故事

  《空谷幽兰》是美国汉学家比尔·波特在中国寻找隐士的记录书籍,主要围绕他在终南山寻找隐居的隐士而作,并对中国的隐士文化做了自己的看法和评价。全书多采用白描的手法,自由随性,又极富感染力。该书出版之后,引起了海外学习和研究中华文化的浪潮。

  《冬牧场》是2012年新星出版社出版的图书,作者是李娟。《冬牧场》是文坛清新之风,阿勒泰的精灵李娟首部长篇纪实散文力作。2011年首发于《人民文学》,记述了2010年她跟随哈萨克牧民深入阿勒泰南部的冬季牧场的点点滴滴。

  《夏日走过山间》是2018年05月天津人民出版社出版的图书,作者是约翰·缪尔。19世纪至20世纪之交的自然文学作家,开启自然文学创作的新方式,直接影响了爱默生、梭罗等人对自然的观点.被誉为“美国国家公园之父”

  《山之四季》松浦弥太郎《日日100》倾心之选,《小森林》式小清新生活,日本近代桂冠诗人高村光太郎山居笔记,15篇文字记录山中隐居生活。首次中文译出

  《海底两万里》是法国作家儒勒·凡尔纳创作的长篇小说,是“凡尔纳三部曲”(另两部为《格兰特船长的儿女》和《神秘岛》)的第二部。全书共2卷47章。

  小说主要讲述了博物学家阿龙纳斯、其仆人康塞尔和鱼叉手尼德·兰一起随鹦鹉螺号潜艇船长尼摩周游海底的故事。

  《小王子》是法国作家安托万·德·圣·埃克苏佩里于1942年写成的著名儿童文学短篇小说。本书的主人公是来自外星球的小王子。书中以一位飞行员作为故事叙述者,讲述了小王子从自己星球出发前往地球的过程中,所经历的各种历险。作者以小王子的孩子式的眼光,透视出成人的空虚、盲目,愚妄和死板教条,用浅显天真的语言写出了人类的孤独寂寞、没有根基随风流浪的命运。同时,也表达出作者对金钱关系的批判,对真善美的讴歌。

  《格列佛游记》是英国作家乔纳森·斯威夫特(又译为江奈生·斯威夫特)创作的一部长篇游记体讽刺小说,首次出版于1726年。

  作品以里梅尔·格列佛(又译为莱缪尔·格列佛)船长的口气叙述周游四国的经历。通过格列佛在利立浦特、布罗卜丁奈格、飞岛国、慧骃国的奇遇,反映了18世纪前半期英国统治阶级的腐败和罪恶。还以较为完美的艺术形式表达了作者的思想观念,作者用了丰富的讽刺手法和虚构的幻想写出了荒诞而离奇的情节,深刻地反映了当时的英国议会中毫无意义的党派斗争,统治集团的昏庸腐朽和唯利是图,对殖民战争的残酷暴戾进行了揭露和批判;同时它在一定程度上歌颂了殖民地人民反抗统治者的英勇斗争。

  《乌合之众:大众心理研究》是法国社会心理学家古斯塔夫·勒庞创作的社会心理学著作,首次出版于1895年。

  《乌合之众:大众心理研究》是一本研究大众心理学的著作。在书中,勒庞阐述了群体以及群体心理的特征,指出了当个人是一个孤立的个体时,他有着自己鲜明的个性化特征,而当这个人融入了群体后,他的所有个性都会被这个群体所淹没,他的思想立刻就会被群体的思想所取代。而当一个群体存在时,他就有着情绪化、无异议、低智商等特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