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 资源动态
  • -
  • 热门图书推荐2020年第6期之"提升思维逻辑"

资源动态

热门图书推荐2020年第6期之"提升思维逻辑"

日期:2020-04-06点击率:

  在学习和生活中,我们无法分辨别人观点的对错,好像说的都挺有道理;无法理性、理智的思考,总是带有情绪;汇报工作时没有重点,像是流水账。这些都是我们缺乏逻辑思维能力导致的,而想要提升逻辑思维能力,最简单的方式就是先读书。精选出10本好书,推荐给读者,希望能帮你快速提升逻辑思维能力。

《超限思维》王建平著

  这是一场直击灵魂深处的自我对谈,这是一段由内而外改变自我的思辨之旅。当我们的情绪陷入低潮,被抑焦虑所控制而无法自拔时, 我们用伪装来掩饰自己的孤独和无助,我们在“自恋”和“自厌”之间痛苦挣扎,我们在虚无的幻想中生出真实的恐惧,我们一次次准备行动,却一次次以失败告终,导致内心精神的破产…我们不能幸免所有的苦难,但可以通过破除固化思维、培养思辨思路,摆脱环境的负面暗示,回归生命本身。

《思维风暴》白虹著

  本书从人类的思维宝库中总结出创新、发散、收敛、加减、逆向、平面、纵向等22种黄金思维,向读者提供了多种思考问题的方式和角度;并精选风靡全球的700道思维名题,主要包括启迪思维是提升智慧的途径,环境不是失败的借口,正确的思维为成功加速等内容。   

《逻辑突围:在思考中颠覆过去思考未来》陈继荣著

  本书通过从源头上解剖我们对事物的基础认知,曝光其内在的逻辑规律,披露大部分人的认识误区,颠覆固化思维,戳中认知盲点,直指生活中真正重要的道理,让思考优势成为先人一步的竞争力。给思想洗牌,让观念进阶,促思维提升,让读者能认知盲点,成为真正意义上具有逻辑思考能力的人。    

《高效能思维》连山著

  本书从思维培养入手,围绕提高工作绩效、时间管理、人际关系、保持身心健康、把握生活平衡、释放压力、控制忧虑等与我们日常生活和工作密切相关的问题,提出了数十个影响我们工作和生活效能的思维方式,内容涵盖最新职场工作理念、做事心态、解决问题的方法、交际艺术、职业形象设计等。

《“智商税”:如何避免信息焦虑时代的智商陷阱》高德著

  本书是一本帮助大众提高心智防护能力的励志成长类图书。作者通过切身体会和社会中的真实案例,总结出了人们在日常生活中经常出现的心智漏洞,并提供了实用可靠的补救措施和优化技巧,以期让人们养成善于独立思考,及时查漏补缺的行为习惯。本书价值在于帮读者摆脱盲信、贪婪、功利等心智弱点,成为睿智、大度、博爱的人。

《世界顶级思维》李原著

  本书遴选了世界上富有价值的数十个思维定律、效益和法则,结合中外经典案例,详细解释和探讨了每一种思维定律、效益和法则的内涵及其应用之道,让你一书在手,掌握开启人类思维大门的钥匙,探索世界思维殿堂中的无穷宝藏。

《逆转思维》姚颖著

  本书讲述了生活中的很多东西都需要反向思维的,因为事物的本质也许正与其表现相反。即使表里如一,为求兵行诡道、出人意料或创新,也需要从相反方向思考或寻求方法。不懂得反向思考,即使蛮力耗尽,也未必逃出“出师未捷身先死”的结局。掌握逆转思维,你可以退为进、以寡敌众,轻松绕过障碍,成功到达终点。个中诀窍,尽在本书之中。    

《成就你一生的思维和习惯》晨天著

  习惯是一点一滴,循环往复,无数重复的思维养成的。好的思维和习惯也是决定成败的关键。本书旨在帮助人们了解这些思维习惯,将这些思维和习惯看作广泛的、持久的和必需的终身学习,同样也希望通过本书的知识,使得人们在遇到不确定和具有挑战性的情境时,能够利用思维习惯来应对。

《哈佛精英思考术》郝任著

  本书包括积极思考术、冷门思考术、放弃思考术、质疑思考术、转换思考术、创新思考术、发散思考术等多种思考方法,介绍了每种思考术的特点、作用、重要性以及培养方法,用全新的视角,帮助读者学会各种思考方法,从而更好地应对人生的各种挑战。

《学一点思考的魔法你也可以是大脑强人》青蛙王子著

  全书着眼于现代人应具备的能力和素质,总结了各种神奇高效的思考方法,以深入浅出的文字、鲜活有趣的事例,从原理、训练、应用三大方面深刻而又生动地探讨了思考的方法和窍门,为广大读者突破思考瓶颈、提升思考能力提供了有力的帮助和科学的指南。学一点思考的魔法,来一场思维的革命。学一点思考的魔法,让命运发生彻底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