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 资源动态
  • -
  • 热门图书推荐2020年第5期之“宅家”读好书

资源动态

热门图书推荐2020年第5期之“宅家”读好书

日期:2020-03-30点击率:

  阅读是一种爱好,更是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疫情防控期间,利用好“宅家”时间多读书、读好书,提高社会整体的阅读水平,成为各界的共同呼声。我校图书馆也积极开通多样化的线上服务,满足师生读者的精神文化需求。本期热门图书推荐甄选了10本博看网的新书,推荐给“宅家”的读者们朋友们。

《易中天中华史:百家争鸣》易中天著

  本书为通俗历史读物,讲述了先秦诸子百家的故事。先秦诸子,是从春秋晚期到秦汉这前这三百年间我们民族最伟大的思想家。诸家当中,影响最大的是儒、墨、道、法。最有名的代表人物,则是孔子、墨子、老子、孟子、庄子、荀子和韩非子。他们的名字在全球华人中家喻户晓。虽然距离他们的时代已经十分久远,但是他们的思想一直影响着我们的民族,至今仍然处处可见其烙印。

   

《今天以后,人生无数可能》曲玮玮著

  五个章节,五十四个短篇文章。作者以理性的过来人的口吻告诉所有人,每一个通往成功的路上都有满满的套路。人生路上遇到的那些可能发生的问题,家庭、友谊、爱情、自我,没有什么是不能改变的,改变是好或坏,换个角度看问题,心态就会变得不一样。 

  

《生命本就纯真》周国平著

  周国平以信仰、灵魂、写作、读书、人性作为话题,以独特的哲学角度讲述了拥有一个自由的灵魂是最可贵的;平淡是一种境界,能够平淡的生活本事就是一种奇迹:世上本无奇迹,但世界并不因此而失去了魅力。我甚至相信,人最接近上帝的时刻不是在上帝向人显示奇迹的时候,而是在人认识到世上并无奇迹却仍然对世界的美丽感到惊奇的时候。

《别让成功毁在无效社交上》时辰著

  本书旨在帮助你成为一个高效沟通者,更好地处理生活和工作中的各种问题。作者运用多年相关从业经验,结合目前的社会环境,力图传授给读者实用的交往技巧,使得读者可以从更高的角度处理交往中遇到的各种情况和问题,避免无效社交,更好地驾驭各种人际交往的技巧,走上成功之路。

《一个女人的自传》杨步伟著

  本书是杨步伟前半生的回忆录,记录了一位新时代的新女性在激荡变革的年代,勇于追求自由、知识、事业的经历。杨步伟出身南京望族,自幼性格果敢,勇于任事。她敢于反抗俗世成见,顶住压力辞退婚约,追求婚姻自由;二十岁左右担任女子学校的校长,有原则,有担当,在危急时刻镇定自若;后在日本东京帝国大学学医,留学归来后,她在北京开设医院,正在事业蒸蒸日上的时候,遇到年轻有为的学者赵元任,也由此开启了另一段精彩的人生。

《囚鸟》库尔特·冯内古特著

  现实长篇小说。本文采用主人公自述的方式,讲述了一个三次进出监狱的老犯人的一生。中间穿插了大萧条、水门事件、二次世界大战、朝鲜战争、麦锡主义等美国二十世纪中期各个重大事件,生动展示了二十世纪美国生活画卷。

《我的简史》史蒂芬·霍金著

  从《时间简史》之后,霍金引领了一种出版潮流。这个标题的模式被不断复制,由此市面上出现了各式各样的简史。这次霍金推出了自己的自传《我的简史》。在这部作品中,霍金浮光掠影般讲述了自己从在伦敦和圣奥尔本斯的古怪成长经历到他最新对于时间开端和宇宙进化的研究.

《听房龙讲人类的故事》房龙著

  在《听房龙讲人类的故事》这本书中,作者用简洁凝练的语言展示了宏大的人类历史,从人性的角度来描述历史,用生动有趣的语言来讲述艰深的内容,对于任何真正影响人类文明进程的事件和细节也细加讲述,内容引人入胜,贯穿理性、宽容和进步的思想,具有经久不衰的魅力。

《虽然不相见》扎西拉姆·多多著

  本书是一部书信散文集。书中收录多多书信四十余篇,有对友人的坦诚、有对孩子的开解、有自己的心情流露、也有人生的感悟,在旅行的途中,一切人与人的交流才是最真实最可贵的,书中另有作者旅行途中的珍贵摄影作品。非常值得阅读。

《情绪掌控学》牧之著

  本书从思想、行为、习惯、性格、人际关系等多方面、多角度出发,全面阐述了一个人获得成功所需要克服的种种来自于自己的障碍。书中的每一章都从一个侧面帮助你解决现实中的一些难题,解开你思想上的谜团和心理上的困惑,帮助你矫正各种不良的行为习惯和思维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