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 资源动态
  • -
  • 热门图书推荐2020年第4期之“提高人际交往能力,做更好的自己”

资源动态

热门图书推荐2020年第4期之“提高人际交往能力,做更好的自己”

日期:2020-03-23点击率:

  良好的人际交往关系是大学生心理健康和发展的基本条件,是大学生心理素质发展的一个重要方面。大学期间拥有良好的人际关系,是以后进入社会角色比不可少的基础,也是实现个人价值的重要途径。随着全国疫情的有效控制,开学的脚步越来越近,今天就推荐12本关于人际交往的书籍,帮助同学们调整心态,迎接新学期,打开圈子,做更好是自己。

《别输在不懂说话上》阳之行著

  本书从说话的基本功、双方的互动、如何说服、说话的技巧、说话的禁忌等九个方面,阐述如何把话说活、说巧、说妙。每一个小节都能做到案例与理论相结合,可以使读者在阅读过程中有身临其境的感受,针对一些特殊情况,我们还介绍了一些相关的语言技巧,为读者提供一套高品质、可行性的方案。

《人际交往心理学》李楠著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每个人都无法回避与人交往,如果不懂得人际交往心理学,工作、生活可能处处出错,甚至得不到别人的尊重。有了良好的人际关系,就会更容易成功。本书从人际、商场、职场、爱情、婚姻、家庭等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方面讲述了人际交往的心理学知识和技巧,深入挖掘人性背后的心理秘密,巧妙揭示了人们内心深处的行为动机,以期帮助读者认识自我、了解对手,掌握影响他人的心理策略,一步一步地落实自己的人生计划,获得事业的成功和生活的幸福。

《马云情商课 马云的为人处世哲学》蔺亚丁著

  当今时代,信息如此发达,人们可以通过很多途径获取知识,获得更高的深造,但有一点却无法轻易获得,那就是情商。年轻人最缺少的就是认识自己,认识别人,认识他人的情绪和感情,全面了解他人,并且控制自己的情绪,激励自己去面对痛苦、忧虑、愤怒和恐惧,去影响他人的能力和素养。所以,我们要多向马云学习,从这位电子商务教父的高情商密码中寻求激励自我、影响他人的方式方法,也从他的管理理念和为人处世方面得到人生的启示,从而提升个人情商,使我们能够用有限的知识去运作无限的世界,更适合当前压力过大的生存环境。 

《卡耐基沟通的艺术与处世智慧》

  本书以社交与口才为基点,结合了心理学、人际关系学等知识,旨在指导年轻人怎样成功运用口才在社会交往中赢得有利地位,怎样在职场立于不败之地。它通过许多成功人士的事例激励人们克服畏惧、建立自信,扩展人脉关系,发挥潜能和智慧,在各种场合下发表恰当的谈话,博得赞誉,获得成功。上篇主要讲述演讲、推销、谈判的技巧与方法。下篇主要讲述在职场、家庭、社会中如何发挥魅力,获得友情、爱情、亲情,成为人际交往明星。

《再见拖延症》索彦著

  本书共分为拖延并非小事;拖延的账单;拖延的代价;拖延的原因;活在当下;拒绝拖延;保持高效率七章,其内容包括:潜能提示:拖延的三个误区;拖延总是悄悄地来;万事不可拖延等。

《宽容 幸福人生的十六堂课》厉世成,任德孝主编

  只有宽容地对待他人和体谅他人,我们才可以获得一个放松、自在的人生。一个宽容的人,到处可以契机应缘,微笑对待人生。宽容是一种生活的艺术、人生的智慧,是洞明世间万象以后所获得的那份从容、自信和超然。本书搜集、编写了古今中外丰富而生动的典型事例,分为16类,从不同的角度来印证他们的主要观点:人生需要宽容。编写者不辞辛劳地做这件事,不图名不图利,而是出于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这是他们为推动和谐社会建设作贡献的一种自觉行动。这种精神十分可贵,也十分感人。

《微表情心理学 人际关系中的心理策略》晓鹏,沐阳著 

  微表情是人们内心情绪的“阅读放大器”。一张面孔下有什么样的活动内容、情感表达,都可以通过微表情尽收眼底。在这个纷繁复杂、瞬息万变的现代社会中,我们时刻都要与他人进行沟通和交往。在这个过程中,只有正确地理解、识别微表情,我们才能在人际交往中始终立于不败之地。本书从人的外貌形象、衣着打扮、行为举止、言谈话语、兴趣爱好等多种角度挖掘藏在人们内心深处的奥秘,运用心理学的原理,结合实际案例,对人际关系中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进行了详尽的解析,使你能够迅速地提高人际交往的能力,掌控人际交往的主动权,从而让你在人际交往中如鱼得水,左右逢源。

《曾国藩人脉》萧岳著

  曾国藩以一介儒生纵横官场,是清朝“第一名臣”,更被誉为“道德文章冠冕一代”。本书从君臣、官场、朋友、门生、僚属5个方面梳理曾国藩的人际脉络,也希望读者能够从人际关系的角度感悟曾国藩的成功之道。

《说话的艺术 打动人心的365个口才技巧》沐阳著。

  古人云:“一人之辩重九鼎之宝,三寸之舌强于百万之师。”可见说话的重要性。在竞争日趋激烈的今天,说话不仅是人们日常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决定人们事业成败的举足轻重的因素。话说得好,小则可以打动人心、讨人喜欢,大则可以明哲保身、兴邦立国。说话是一门艺术。准确表达想法往往会取得意想不到的效果,而表达失误则常常导致祸从口出。然而,不会说话的人比比皆是。本书就教你一套出口成章、掷地有声的说话方法,以理性调控感性,以效用带动效率。

《倾听的力量》李国宇

  倾听是一种技巧、是一种修养、更是一门学问,懂得倾听有时比说话更重要,本书通过大量的生动的古今故事、深入透彻的精辟分析、通俗易懂的丰富语言,为读者提供了倾听的方法和技巧。

《人性的弱点》卡耐基著

  本书是戴尔·卡耐基励志经典图书,全球自我教育与成人训练的范本。这本书是人类出版史上的奇迹,20世纪以来最畅销的励志经典,永远不要奢望让世界来适应你,你对了,世界就对了。1937年出版,世界各地至少已译成58种文字,全球总销量九千余万册,拥有4亿读者。本书旨在帮助您解决所面临的问题:如何在日常生活、商务活动与社会交往中与人打交道,并有效地影响他人;如何击败人类的生存之敌——忧虑,以创造一种幸福美……

《心理学与社交策略》刘佰龙编著 

  人际沟通能力是年轻人闯荡社会的基本技能。与人交流,有丰富的心理学知识作为基础,能够帮你提高人沟通的成效,提升做事的效率。本书从心理学和社交技巧两方面入手,教会读者理解行为心理学、认识心理学、大众心理学中的普遍规律,并联系现实生活给予阐释,提升读者与人交流和沟通的能力。书中丰富的案例为读者展示了如何受人欢迎、取得信任、有效沟通、消除隔阂的方法,帮助读者借用心理学的内容,提高社交能力,成就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