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 资源动态
  • -
  • 热门图书推荐2020年第3期之“经济与价值”

资源动态

热门图书推荐2020年第3期之“经济与价值”

日期:2020-03-16点击率:

  经济是价值的创造、转化与实现;人类经济活动就是创造、转化、实现价值,满足人类物质文化生活需要的活动。由于经济思想和学说受社会、历史、阶级等因素的影响,因而经济学的研究对象也必然随着历史时代的更迭而发生变化,本期热门图书带读者了解经济带给我们的价值。

《哈佛大学经济课》陈晋著

  本书由哈佛大学著名经济学家格里高利·曼昆、戴维·莱布森、马丁·费尔德斯坦、戴维·卡特勒倾囊讲述。实录哈佛大学本科经济学课程的所有内容,提炼精华,淬成此书。让你切身感受精英课堂的互动与思想火花,参与哈佛大学经济系前沿的讨论和思考。概念清晰,通俗易懂,没有公式。即使没有经济学基础,也能轻松理解。

《漫画经济学一看就懂:从家庭收支到国际贸易》武敬敏、田萍著

  本书采用“漫画+文字+图解”的模式,全书从什么是经济学、供给与需求的平衡、企业的供给决策、不同市场的效率、福利经济学、开放经济的经济学、劳动市场经济学等多个层面入手,条分缕析,分门别类,深入浅出地将经济学知识清晰地展现在读者面前。      

《三分钟读懂经济学常识》罗璇著

  本书以广为人知的经济学概念为出发点,以身边的一例例小故事为途径,将抽象晦涩的经济学原理转化为通俗易懂的生活道理,引导读者跨进经济学的大门。

《人生炼金术》庄太量著

  本书讲述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才能,但未必人人懂得如何把自己才能的含金值提炼出来。在百物腾贵的年代,要生活无忧不是一件易事。你能否一辈子自给自足,如何自我提炼及善用*桶金十分重要。书中解释了为何我们要懂得理财、为何要懂得投资于人际及异性关系,如何投资在自己的人力资本,以及如何开源节流等大家日常都会遇到的事宜。

《看懂热点改变你的财运》南勇著

  你是否知道,“贫富差距”其实是个伪命题? 你是否相信,“未富先老”完全是胡扯? 你是否理解,“中等收入陷阱”根本是杞人忧天? 跟着热点学经济,《看懂热点,改变你的财运》!

《经济学陷阱》黄晓林著

  本书告诉你馅饼还是陷阱看穿经济学的真实面目,陷阱布阵处处玄机为我们展现真实的经济生活,圈套连环招招奇谋为我们提供智慧的经济法则。

《20几岁必须要知道的经济学常识》宁牧达著

  本书通过富有哲理性的故事和生动活泼的语言,带领20几岁的年轻朋友走进经济学的殿堂,讲述经济学的基本原理以及由经济学所折射出来的智慧。年轻朋友将会领略到经济学的魅力,从中获得经济学的思维训练,并将经济学的基本原理运用到日常生活中,形成用经济学的观点看待生活的视角。

《乌合之众?大众非理性行为的经济学逻辑》沐风著

  本书从人类历史中的一次次金融危机,到2015年以来中国证券市场的股灾,再到2016年以来中国楼市的突然暴涨;从令人咋舌的*豪宅汤臣一品的定价策略,到《秘密花园》的突然爆红;我们看到了一连串很难用理性来解释的社会现象,但其背后其实都隐藏着各种复杂的大众非理性选择的身影。本书尝试通过一连串大家熟知的现实案例,借助现代经济学的一些分析思路,将大众非理性行为的玄妙之处向读者娓娓道来,让大家在闲暇时认知一个经济学新世界。

《弄潮新消费》本书编委会著

  本书重点聚焦进入经济新常态下的中国消费者群体,《加速前行中国消费者的现代化之路》一文基于对中国消费者的年度调查,调查结果从消费意愿、消费形态、消费方式和消费地点等四个方面剖析正在向现代化升级的中国消费者。本书还探讨了改善中国环境治理体系、纯数字银行和企业组织健康等多个话题。

《直播革命》王冠雄、钟多明著

  直播行业从2005年以来,已经走过了十余年的历史。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和新媒体的崛起,全民直播成为新趋势,大量资本开始追逐这个新风口。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16年年底,移动端的直播APP已经超过300个。本书以一线案例分析为切入点,从产业、行业、技术及媒介等角度阐释直播平台的兴起原因,直播的各种商业模式,以及如何运用直播这个工具创造商业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