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 资源动态
  • -
  • 热门图书推荐2019年第18期之“在睡前选一本好书,那是梦的开始”

资源动态

热门图书推荐2019年第18期之“在睡前选一本好书,那是梦的开始”

日期:2019-12-27点击率:

  临近期末考试,学习变得很累,想要读书进步,却感慨时间像海绵里的水,还没开始挤,就蒸发了。但是越是忙碌,我们越应该静下心来,给心灵片刻休息的时间。比如在睡前读上两本好书,汲取精神的养分,通过书去看看这个世界,即使没有流浪,也能拥抱诗和远方。

  

  《浮生六记》/(清) 沈复著 周公度译

  《浮生六记》是清代沈复的自传体随笔,在清代笔记体文学中占有相当重要的位置。共有六卷《闺房记乐》、《闲情记趣》、《坎坷记愁》、《浪游记快》、《中山记历》、《养生记道》。全书以沈复夫妇生活为主线,记写了充满情趣的居家生活和异地泛游的所见所闻。

  

  《如何阅读一本书》/(美) 莫提默·J. 艾德勒, 查尔斯·范多伦著 郝明义, 朱衣译

  本书介绍了阅读的方法、技巧,阅读所应具备的广阔视野。全书分为四篇,分别为阅读的层次;阅读的第三个层次:分析阅读;阅读不同读物的方法;阅读的最终目标。

  

  《人间词话》/王国维著

  本书中提出了“境界”说,以“隔”与“不隔”来分别词的高下,独出心裁,发前人所未发,奠定了他在古典文艺美学研究领域的地位。他借“古雅”的词话,论述“造境”与“写镜”、“有我”与“无我”、“理想家”与“写实家”、“主观之诗人”与“客观之诗人”,书中评论每每有传世警句,而所引诗词差不多囊括了唐宋名词的精华。

  

  《岛上书店》/加·泽文著

  岛上书店是间维多利亚风格的小屋,门廊上挂着褪色的招牌,上面写着:没有谁是一座孤岛,每本书都是一个世界

  A.J.费克里,人近中年,在一座与世隔绝的小岛上,经营一家书店。命运从未眷顾过他,爱妻去世,书店危机,就连值钱的宝贝也遭窃。他的人生陷入僵局,他的内心沦为荒岛。

  就在此时,一个神秘的包袱出现在书店中,意外地拯救了陷于孤独绝境中的A.J.,成为了连接他和妻姐伊斯梅、警长兰比亚斯、出版社女业务员阿米莉娅之间的纽带,为他的生活带来了转机。

  小岛上的几个生命紧紧相依,走出了人生的困境,而所有对书和生活的热爱都周而复始,愈加汹涌。

  

  《人性的弱点》/(美) 戴尔·卡耐基著 子达编译

  本书充分汇集了大师卡内基的思想精华,深刻剖析了人性中的弱点,同时引用了许多名人及普通人的真实案例,讲述了日常生活和社会交往中的各种技巧。

  

  《苏菲的世界》/ 乔斯坦·贾德著

  14岁的少女苏菲不断接到一些极不寻常的来信,世界像谜团一般在她眼底展开,她在一位神秘导师的指引下,苏菲开始思索,从苏格拉底、柏拉图到达尔文、弗洛伊德等哲学大师所思考的根本问题。苏菲运用少女天生的悟性与后天知识,企图解开这些谜团,然而,事实真相远比她所想的更怪异、更离奇。《苏菲的世界》,是智慧的世界,梦的世界。它将会唤醒每个人内心深处对生命的赞叹与对人生终极意义的关怀与好奇。

  

  《皮囊》/蔡崇达著

  《皮囊》是蔡崇达的文学作品,一部有着小说阅读质感的散文集。作者本着对故乡亲人的情感,用客观、细致、冷静的方式,讲述一系列刻在骨肉间的故事,体现一个福建渔业小镇上的风土人情和时代变迁。作者通过本书,与读者分享其对三大现代人共通命题的思考,回答那些我们始终要面对的问题--亲人的生老病死、理想与现实的差距、故乡与远方的选择。

  

  《非暴力沟通》/(美) 马歇尔·卢森堡著

  做为一个遵纪守法的好人,也许我们从来没有把谈话和“暴力”扯上关系。不过如果稍微留意一下现实生活中的谈话方式,并且用心体会各种谈话方式给我们的不同感受,我们一定会发现,有些话确实伤人!言语上的指责、嘲讽、否定、说教以及任意打断、拒不回应、随意出口的评价和结论给我们带来的情感和精神上的创伤甚至比肉体的伤害更加令人痛苦。这些无心或有意的语言暴力让人与人变得冷漠、隔膜、敌视。

  

  《薛兆丰经济学讲义》/薛兆丰

  本书讲解了生活中不可能绕过的经济学核心概念, 比如稀缺、成本、价格、交易、信息不对称、收入等与个人生活密切相关的知识, 通过大量真实案例的经济学分析, 将经济学思维运用于各种实际场景, 理解现象背后的经济逻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