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 资源动态
  • -
  • 热门图书推荐2019第13期之“思想的力量”

资源动态

热门图书推荐2019第13期之“思想的力量”

日期:2019-10-16点击率:

  雄鹰,如果折断了翅膀,就无法飞翔;猛虎,如果被锁进牢笼,就失去了威力;人,如果禁锢了思想,就会丧失生命的活力、生活的欢乐和生存的希望。所以,世界上一切有价值有意义的东西,都必须坚固其根本,才能维护其尊严,发挥其特长。事实上,人类的发展壮大,就是其思想的发展壮大;人类的成熟,就是其思想的成熟;人类的胜利,其实也就是其思想上的胜利。离开思想,人类将软弱无力;如何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为读者推荐几本图书。

  

《狼图腾》作者:  姜戎

  《狼图腾》由几十个有机连贯的“狼故事”组成,情节紧张激烈而又新奇神秘。读者可从书中每一篇章、每个细节中攫取强烈的阅读快感,令人欲罢不能。那些精灵一般的蒙古草原狼随时从书中呼啸而出:狼的每一次侦察、布阵、伏击、奇袭的高超战术;狼对气象、地形的巧妙利用;狼的视死如归和不屈不挠;狼族中的友爱亲情;狼与草原万物的关系;倔强可爱的小狼在失去自由后艰难的成长过程——无不使我们联想到人类,进而思考人类历史中那些迄今悬置未解的一个个疑问。

 《穷人羊性、富人狼性》/蔡富强著

  《穷人羊性、富人狼性》本书以独特的切入点,分别从属性、观念、心态、胆识、方式、思维六个不同的方面来探讨穷人羊性与富人狼性之间的不同。

  

《狼行天下:智慧生存的95则狼性法则》/余金编

  《狼行天下:智慧生存的95则狼性法则》本书共分五章。内容包括:狼性赤裸,生存为先;追求自由,圆融以对;交朋识友,心中有数;运筹帷幄,取财有道等。

  

《鬼谷子全鉴:耀世典藏版》/(战国)鬼谷子著 芳园主编

  《鬼谷子全鉴:耀世典藏版》本书在探索人的心理特征和心理活动规律的基础上,论述劝谏、建议、协商、谈判和一般交际技巧。

  

《彩图全解鬼谷子》/(战国)鬼谷子著 任思源主编

  《彩图全解鬼谷子》本书分为《捭阖第一》、《反应第二》、《内捷第三》、《抵巇第四》、《飞箝第五》、《忤合第六》、《揣篇第七》、《摩篇第八》、《权篇第九》《谋篇第十》、《决篇第十一》、《符言第十二》、《本经阴符七术》、《持枢》及《中经》十五篇。前面四篇以权谋策略为主,中间八篇以言辩游说为重点,后面三篇则以修身养性、内心修炼为核心。

  

《鬼谷子绝学:领导者必修的中国式智谋》/兰彦岭

  《鬼谷子绝学:领导者必修的中国式智谋》本书主要内容包括: 《鬼谷子》诞生; 鬼谷子绝学之领导智慧; 鬼谷子绝学之内敛智慧; 鬼谷子绝学之纵横智慧; 鬼谷子的说服艺术; 鬼谷子绝学之用人智慧。

  

《人性的弱点》/(美) 戴尔·卡耐基著 子达编

  《人性的弱点》本书充分汇集了大师卡内基的思想精华,深刻剖析了人性中的弱点,同时引用了许多名人及普通人的真实案例,讲述了日常生活和社会交往中的各种技巧。           

 

 《战胜人性的弱点》/赵文明著

  《战胜人性的弱点》本书系统总结了埋藏在每个人灵魂的演算的人性弱点,并告诉我乌鸦如何通过有意识地训练,才能改掉人性中最难改掉的弱点,从而战胜自我。                           

  

《墨菲定律》(美) 阿瑟·布洛赫著 曾晓涛译

  《墨菲定律》本书从哲学的角度阐述了关于出错规律的学说。该书除了收集了墨菲定律早期书籍的精华,还加入了21世纪的最新变化,证明随着科技的进步,更多的事情会出错,未来是一个巨大的、在很大程度上无法想象的、由可能出错的事物组成的新世界。                         

  

《活着》/余华著

  《活着》本书讲述了:“我”去乡间收集民间歌谣,遇到一位叫福贵的老人,他向我讲述了自己坎坷的一生:年轻时赌光家业,从地主少爷变得一贫如洗;在为母亲求医路上被国民党部队抓了壮丁,被解放军俘虏后回到家里女儿已经变成哑巴;家人终于团聚,妻子、儿子、女儿、外孙却又因为各种意外相继离世;他经历了一生的苦难,却没有丝毫抱怨,而依然友好地对待这个世界,依然乐观地活着。

  

《富人的狼性法则》/金岳

  《富人的狼性法则》本书共分7篇,内容包括:猎物——成就富人的原动力、“我天生就是穷人中的一匹狼”——成就富人的特质、将狼的资本发挥到淋漓尽致——成就富人的资本、猎物不会自己送入狼口——富人的行动素质等。

  

《狼性攻略:富爸爸的生意理财术》/李雯

  《狼性攻略:富爸爸的生意理财术》从富爸爸的各种赚钱智慧出发, 介绍了富爸爸们的各种财富理念, 讲述了金钱的运动规律, 带领读者更聪明地利用手中的资金, 让金钱为自己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