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 资源动态
  • -
  • 热门图书推荐2019第12期之“效率的价值”

资源动态

热门图书推荐2019第12期之“效率的价值”

日期:2019-09-26点击率:

  很多人的一天,完成每日的工作任务,常常感到身心俱疲,但是晚上,很多人反思一天工作的成果时,却常常发现自己一事无成、一无所获,自己根本不记得,一天都做了哪些事?感觉啥都做了,但又感觉啥都没做。那时间都去哪儿了呢?那么,你可能不是工作不努力,而是没有掌握提高工作效率的正确方法?在无意中浪费了你的生命,价值无法体现。如何提高效率,推荐几本图书,为读者提供有意义的参考。

   

  《麦肯锡效率手册》/(日) 伊贺泰代著 杨雨辰译

  《麦肯锡效率手册》除了讲解革新(innovation)与生产率的关系、改良(improvement)与生产率的关系以外,还用了较多篇幅介绍为了提高团队的生产率应当如何培养人才。

  通过阅读本书,读者对生产率的认识将会有一个质的飞跃,或许还能从本书中发现不少实用的经营方法。笔者衷心希望本书能够为那些奋斗在商业战场第一线的企业家和各级员工们提够助力。

   

  《极简工作.I.工作中的断舍离, 效率提高20%》/(德) 约根·库尔兹著 王瑞琪译

  《极简工作.I.工作中的断舍离, 效率提高20%》在物质和信息过剩的时代,“极简”不仅是一种流行的生活态度,也是一种重要的工作态度和理念。 办公室内过多的文件、材料、信息以及多线程的工作,不断分散人们的注意力,降低工作效率,对精力也是巨大的损耗。本书倡导极简工作,通过各种实用技巧,帮助读者在工作中化繁为简,通过办公场所和工作流程的断舍离,整理、简化、聚焦工作,提高专注力,从而大幅提高工作效率。

  在这一二平方米的小天地里,面对日益复杂的工作和持续增长的压力,如果不懂得做减法,你会日日处于进退两难的窘境,被压力和焦虑包围。

  德国家喻户晓的效率专家约根•库尔兹帮助你从简化思维入手,通过工作中的断舍离,实现极简工作,享受从容人生。

  

  《极简工作Ⅱ.打败拖延和焦虑, 从整理电脑开始》/(德) 约根·库尔兹著 王梦哲译

  《极简工作Ⅱ.打败拖延和焦虑, 从整理电脑开始》帮助你泰然自若地面对信息爆炸,让高效井然的工作和生活触手可及。

  在物质和信息过剩的时代,“极简”不仅是一种流行的生活态度,也是一种重要的工作态度和理念。各种电子设备中信息繁杂、凌乱,极易造成信息丢失、信息混乱,是职场人士焦虑和拖延的重要原因。 本书中,德国效率专家约根•库尔兹介绍了诸如处理邮件、存储文档等众多实用的信息管理方法,帮助读者克服信息爆炸带来的拖延和焦虑,大幅度提高工作效率,从容面对生活和工作。

   

  《有序:关于心智效率的认知科学》/(美) 丹尼尔·列维汀著 曹晓会译

  《有序:关于心智效率的认知科学》如何让自己每天不只是被所见所闻牵着走,而把重要时间集中在创意和思考上?

  如何在信息失控时代,在工作和生活中重获一种掌控感?

  心理学家丹尼尔•列维汀从神经科学和认知心理学的角度,《有序:关于心智效率的认知科学》结合注意力、记忆分类等神经理论,为你提出解药。他认为,在信息过载的时代,重点不是避开众多信息,而是重新组织你自己的大脑!

  人类大脑进化的速度,远远跟不上信息爆炸的速度,但若能将充塞在我们脑中的信息取出,让它外部化,或者对信息分类或形成组块,就可以重新组织并加以管理,从而卸下脑中负担、让头脑再次高效运转!

  一个“有序”的大脑,才可以帮助你做时间管理、人际管理,在家庭生活和公司行为上做出正确、合理的决策。书中既有理论,又分析了大量和我们生活相关的实例,读来鞭辟入理,趣味横生。

     

  《搞定Ⅱ.提升工作与生活效率的52项原则》/(美) 戴雄·艾伦著 王勇译

  《搞定Ⅱ.提升工作与生活效率的52项原则》以艾伦备受欢迎的电子通讯为基础,为我们提出了52个原则:为发挥创造力清空大脑、集中注意力、创建有效果的结构、采取行动让工作运转起来……

  整体而言,艾伦提出的简单而高效的原则可以帮助我们精通效率这个心智游戏,即他所谓的“管理你的心智,而不是你的时间”。通过这本书,我们可以学会如何把武术家平静的关注方式拿来,应对每天面对的选择、决策、以及新情况。每一项原则——从“放慢速度以提升速度”到“未来目标的价值,在于它当前培育的变化”,都在鼓励我们用新颖的方法去思考自己的行为、遇到的阻力和具备的优势。

   

  《高效:做个聪明的懒人》/尹志豪著

  《高效:做个聪明的懒人》这不是打鸡血的成功学,也不是让你更忙、更累的时间管理书。现今企业管理面临的最主要的挑战——如何提高企业知识型工作者的效率和效能,为此顶级高效专家尹志豪化身为您的私人贴身教练,与你分享以最高的效率达成目标、实现梦想的实用原理和方法,提供了全方位的解决方案,睿智的策略与实战有效的方法能够帮助我们迈向想要的人生,你将学到许多前所未闻的原理分析和观点,来打破自己的盲点和惯性思维,以及实际可行而效果明显的实践方法。

   

  《聪明人的一张纸 工作整理术.完美图解》/(日)高桥政史著 易哲译

  丰田汽车及P&G公司均贯彻一条原则,那便是“所有资料限于一张纸以内!”。这些大企业为什么要坚持这么做呢? 因为这些企业认为,“只要突出中心、简明扼要地对事物进行整理,所有企划、资料、报告书等都一定能够做到去繁从简、一目了然”。如果不能做到这一点,就说明缺乏整理工作所需要的“思考能力”、“应用能力”及“提高工作效率的意识”。通过把工作内容总结归纳为一张纸的过程,可以培养对于事物进行整理的“思考能力”、“应用能力”及“提高工作效率的意识”,你的工作也会瞬间变得简明扼要一目了然。

   

  《聪明人的一张纸工作整理术:深度解读》/(日)高桥政史著 易哲译

  工作上、学习中,以及我们的人生里处处都会遇到这些需要整理的情况。在这本书中,作者会为大家介绍各种整理方法,这些方法让你用一张纸就能轻松应对以上这些各式各样需要整理的时刻。

  在丰田,一张纸制作资料法得到了全面贯彻。其中的缘由很好理解吧?

  因为只要你整理时,准确地抓住了要点,有效地整理了要点,无论是策划书还是其他报告书,何资料都能够浓缩成简短易懂的文件。

   

  《梳理:从混乱到有序,人生提效50%》/董泉著

  逛知乎、看豆瓣、浏览微信号,看了那么多碎片知识,却还是什么都没做,更焦虑;

  工作这些年,起早贪黑,干着一份看似稳定的工作,却依然囊中羞涩,好绝望!

  为什么有些人能够轻松获得成功,而你每天忙得晕头转向,工作和生活却不见起色?

  因为——你的人生,需要整理了!

  本书包含警惕时间黑洞、如何达成目标、如何成为高段位的学习者、怎样让工作更有效率、如何提升思考能力等内容,帮助你从千头万绪的事务中梳理时间、梳理思维、梳理人生,让你告别杂乱与烦恼,重新找回有序的生活。

   

  《彻底告别拖延症:向高效能人士学时间管理》/(日) 吉越浩一郎 谷秋实译

  《彻底告别拖延症:向高效能人士学时间管理》以饮食企业为例,讲述了如何通过制定最后工作截止期限(Deadline)来提高工作效率、改掉拖延症,从而保持高收益的工作秘籍。

  《彻底告别拖延症 向高效能人士学时间管理》分为八章,主要内容包括:抛开“加班即是美德”的惯性思维;全力以赴明确截止时间是制胜法宝;分析问题,才能更好地解决问题;明确截止时间工作效率提升三倍;竭尽全力做到零加班;运用信息共享用“会议”和“截止时间”调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拒绝优柔寡断做一个当机立决的好领导;平衡工作和家庭有诀窍等。本书以漫画的形式,清晰明快地向读者展示了丢掉拖延症、提高工作效率的办法。本书适合想要摆脱拖延症、提高自身工作效率的职场人士与企业管理者参考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