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 推荐书目
  • -
  • 热门图书推荐2021第13期之“以史为鉴”

推荐书目

热门图书推荐2021第13期之“以史为鉴”

日期:2021-10-14点击率:

  学习历史可以增强人的修为,增强个人对于事物的判断力和洞察力,启发脑力,提高做事的决断力,这样一来,当人生的某次机遇到来之时就能牢牢把握。历史就如同一个巨大的宝库,拥有无尽的财富,每人都可以各取所需,只要你愿意去挖掘。即便是面对逆境,也能不以物喜不以已悲,宠辱不惊,风清云淡!

《秦陵:尘封的帝国》

  《秦陵:尘封的帝国》秦始皇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位皇帝。他横扫六国,缔造了一个全新的中央集权制帝国。他将一个朝代的背影深深地烙印在历史长河中。他为自己建造了一座举世无双的地下世界,这里掩埋了曾经的风霜雨雪。真实的秦始皇是一位怎样的政治家?那些道不尽的传说中是否有着不为人知的隐秘?《秦陵——尘封的帝国》通过近年来秦始皇陵考古发现与研究,将一个与大众认知有所不同的秦始皇向您娓娓道来。

《大秦帝国》

  《大秦帝国》是中华第—帝国秦国的兴盛衰亡史,也是第—部不仅从帝王将相立场,也从平民立场看帝国兴衰存亡的历史。它既关注历史狂潮中的个人命运沉浮,又重视历史人物的个性、人格在历史巨变中的具体表现,同时画龙点睛地揭示关键节点上个人对历史进程的具体影响。大秦帝国史,既是一个帝国的兴衰存亡史,也是嬴秦家族的创业守成史,更是各主要人物的艰难成长史。读者可以从中汲取丰富的历史经验,品咂复杂的人生况味。

《先秦诸子》

  《先秦诸子》先秦时代的历史总结和思想浓缩。以儒墨道法为大主线,详尽阐释诸子百家,关于人性善恶、德治法治、有为无为,跨越三百多年的大辩论。

  孔子说:这世界有救吗?最后根本没有人继承我的遗志!

  庄子说:天子剑还是庶人剑?世界有救吗?不救才有救!

  墨子说:正义和公平才是重要的,为行义,不管活见鬼。

  韩非说:人性本恶,不要指望道德教化,人是靠不住的。

  一场持续三百年的大辩论,没有答案,却影响了中华民族几千年。

《史记:你应该读的中国历史名著》

  《史记:你应该读的中国历史名著》流传后世,不仅是一部经典的历史巨著,而且是一部光芒四射的文学作品。叙述了上起黄帝,下迄汉武帝太初年间3000年来的政治、军事、经济、文化多方面历史动态,以及帝王将相、儒林侠士,以及各种雅士名人的事迹。

《唐开国》

  《唐开国》以考据推演与真相还原的态度解读颇具争议的唐朝开国故事,解码鲜为人知的唐朝开国史料,解密被后世误解误读的唐史事实。本书从贞观九年唐高祖李渊临去世前倒述开始,讲述了隋朝末年国家动荡,各股割据势力蜂拥而起逐鹿中原的故事。

《唐太宗李世民》

  《唐太宗李世民》详实、全面讲述唐太宗李世民生平事迹。唐太宗即李世民,唐朝第二位皇帝,他是中国封建社会中杰出的政治家、军事家,史学家公认的封建社会开明帝王之一。这本书的编著者以时间为序,查阅了海量资料,讲述了唐太宗从降生人世,到发动玄武门之变,杀兄逼父,登上皇位,一直到去世的一生经历,并以客观的视角点评了他对历史做出的贡献。

《清世宗雍正》

  《清世宗雍正》是职场官场生意场,做人做事做领导,还原帝王们的真实人生,解读帝王们的是非功过!其能隐能忍、能大能小、城府深厚,完全掩盖了自己权谋家的本质,这就是对雍正一生的真实写照。他即位时已是不惑之年,人生阅历和政治经验相当丰富。尤其是在争夺储位的斗争中,他深切地感受到政治的险恶,体察到世态的炎凉,认识到现存制度和政治上的缺失。这种锻炼和经验在历代守成之君中是不多见的。打开清朝的画卷,“康乾盛世”和“乾隆盛世”耀眼夺目,是历史上所谓的双峰现象。然而正是他,形成了一个过渡期,建立了一个政绩显著的雍正王朝。

《垂帘听政:慈禧真相》

  《垂帘听政:慈禧真相》以丰厚的史料、深刻的阐述、原版的照片、珍贵的文物还原了叶赫那拉氏•慈禧皇太后这位主宰中国近半个世纪的统治者备受争议的一生。既描述了她铁腕阴狠,多谋善断的独裁史,也讲述了作为她一个女人的柔媚与情怀。由慈禧,更折射了整个晚清历史,对涂抹在慈禧身上概念化的简单化的认识进行了批判与反思,对慈禧人生的历史疑点进行了说明与解析,对慈禧的功过进行了恰如其分的评价。

《清:矛盾重重的王朝》

  《清:矛盾重重的王朝》清朝的历史,黑暗与光明,专制与开拓,偏狭与雄壮,相依相存,是最让人迷惘、最令人感觉时空混乱的历史。纵观近三百年的清王朝,清朝上层统治者,长驱入关,四向开疆,革弊鼎新,精心运筹;屠杀百姓,施行苛政,吏治腐败,固步自封。他们带给世界的,不仅仅是鲜血和叹息,也有史诗般辉煌的荣耀和新思维!

《一本书读懂民国》

  《一本书读懂民国》由朱汉国、宋亚文等所著,分为上下两编。上编“ 民国历史大势”。以时间为序,勾勒民国历史的发展进程;下编“民国历史专题”,从不同方面,展示民国时代的社会风貌。介绍各个历史时期的发展概况;用故事的形式讲述重要史事中的细节或人物,注重可读性和趣味性;以编年的方式,简要展示历史演进线索,从中可以找到历史故事所处的地位; 以名词形式阐释与历史故事相关的事件等;介绍一些必要的背景知识,如典章制度、人物史实等;选择历史图片.展示讲述内容的相关场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