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 推荐书目
  • -
  • 热门图书推荐2021年第12期之“思维开发攻略”

推荐书目

热门图书推荐2021年第12期之“思维开发攻略”

日期:2021-09-30点击率:

  美国作家斯科特的《少有人走的路》中有句话:人生的苦难无法逃避,苦难本身就是人生的要义。你也许有无数个感到幸福的理由,承受的压力表面上也和别人并无二致,但不知何时起似乎有什么阻碍了你的表达,你感到困惑。明明伸手就可触碰到的给以彼此的温暖,却想要谨慎的与人保持距离。像着魔一样抑制了想法和渴望,再也想不到其他办法求取自我与环境的平衡。请观察并认知自我,接纳并认可自我,把这次经历当做一场旅行,未来你仍会拥有那朵最美的“花”。

《如何培养逻辑脑》宫曙光著

  《如何培养逻辑脑》介绍了7种常用的逻辑思维方法,并精挑细选近800个世界经典的逻辑游戏,使大家在玩游戏的过程中全方位地培养和提升自己的逻辑思维你能力,掌握正确的逻辑思维方法。

《超限思维》王建平著

  《超限思维》既是一本抑郁症患者抑郁经历的分享书,也是一本“如何与抑郁的灵魂和解”的励志书,更是一本探讨生命本质、人性善恶的哲思书。当你的情绪陷入低潮,被抑郁所控制而无法自拔时,遵循本书所提供的科学步骤,你将迅速从抑郁的漩涡中摆脱出来,使生命重新焕发活力。

《思维风暴》白虹著

  本书从人类的思维宝库中总结出创新、发散、收敛、加减、逆向、平面、纵向等22种黄金思维,向读者提供了多种思考问题的方式和角度;并精选风靡全球的700道思维名题,主要包括启迪思维是提升智慧的途径,环境不是失败的借口,正确的思维为成功加速等内容。

《世界是个游戏》空心菜著

  本书梳理了中外各种理论关于世界的认识及其争论,涉及宗教、物理学、哲学、心理学等学科的观点,从科学、哲学、宗教角度全方位探讨了人类对世界发展的认识、人生的意义,有助于人们正确认识人生,并具有启发思路的价值。内容包括:终极问题:宇宙从何而来?人生意义何在?;天问:宇宙是无中生有的?宇宙外面是什么?等。

《极简思维》S. J.斯科特著

  当今人们的生活越来越丰富且复杂,但是随之而来的心理问题也越来越多。我们要学会的是用一种简单的思维方式,去思考和处理繁杂的生活。本书从整理个人的思维、生活任务、人际关系和生活环境四个方面,提供切实可行的方法帮我们学习简单的思维方式,并过上简单而幸福的生活。                                                                       

《每天读点西方哲学》米苏著

  本书以西方哲学史为基础,依据哲学发展的时间顺序,精心选取了50位著名的哲学家,讲述了他们的生平以及主要的哲学思想,文中还穿插了一些哲学大咖们的趣闻轶事,让读者在轻松的阅读中走进哲学家们的真实生活和独特思想。                          

《逻辑突围》陈继荣著

  本书通过从源头上解剖我们对事物的基础认知,曝光其内在的逻辑规律,披露大部分人的认识误区,颠覆固化思维,戳中认知盲点,直指生活中真正重要的道理,让思考优势成为先人一步的竞争力。给思想洗牌,让观念进阶,促思维提升,让读者能认知盲点,成为真正意义上具有逻辑思考能力的人。

《你正常吗:现代都市心灵慰藉书》张仲勇著

  本书共分为:悬丝号脉:透析困扰现代人的五大心理问题;对症下药:现代人非正常心理行为的纠正调节两卷,主要内容包括:潜意识中的“老鼠”、疯狂的妄想、我的心太乱等。

《你所谓的不如意,正式缺乏这样的思考》何平鸽著

  这本书是由发生在我身边的小故事组成,主要写的是年轻人在成长的道路上可能会遇到的问题和困惑,更多的是写给生活和爱情感到困惑和迷茫的人,希望书中的一些观点能给他们带去慰藉和快乐。

《思考录:人是一根会思考的芦苇》帕斯卡著

  本书对思想家帕斯卡尔的神学和哲学思想进行了集中反映。帕斯卡尔的思想带有浓厚的宗教色彩,特别是受到了冉森派思想的影响。他觉得人彻底沦为罪孽中,要想救赎自己必须要靠上帝的恩赐。他站在冉森派的角度,和耶稣会展开了剑拔弩张的辩论。尽管他的思想完全不同于当地占据主要地位的理性主义思想,可是对于人类的理性,他并没有加以贬斥。事实上,他也对理性主义的传统有所传承,理性化研究了人性、人生、社会、哲学和宗教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