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 推荐书目
  • -
  • 热门图书推荐2021年第4期之“经济学宝典密钥”

推荐书目

热门图书推荐2021年第4期之“经济学宝典密钥”

日期:2021-04-20点击率:

  “勤俭节约”是中国人的传统美德,然而不正确的存钱方式,却会让你越来越穷。有钱人向银行借钱,负债却在日益稀释,升斗小民把钱存入银行,财富却在日益稀释。

  一个经济高速增长的社会,财富的重新分配是一个明显的过程,所以如何规划自己的财富显得特别重要。钱变成纸,我们应该怎么办呢?下面的书籍也许会给你答案!

《定制消费》文博著

  我们正在进入消费升级的时代,这时代的特点是以用户为核心,以满足用户需求为目的,通过用户的个性需求逆向推动产品的生产。在此环境下,用户的消费结构、消费需求、消费方式、消费体验都将发生深刻变化。在这个变化下,定制消费应运而生。定制消费在充分满足用户需求时,也给各大企业提供了新的商业机会。本书正是以“定制消费”为切入点,向读者们展示了定制消费的各大理念、以及企业如何从定制消费中获利的方法。本书理论、方法、案例一应俱全,再辅以可视化的图片解析,读者们一看就懂、一学就会、一用就有效。

《哈佛大学经济课》陈晋著

  本书分四章,分别提炼了曼昆、莱布森、费尔德斯坦、卡特勒等四位哈佛大学教授的讲义精华。其讲解从生活实例入手,引入经济学原理,剖析经济现象,概念清晰,深入浅出,篇幅短小,没有公式。

《麻省理工商学院最具影响力的商业哲学课》吕建华著

  本书将麻省理工商学院管理课程的必修课精华,以及110门选修课的核心理念做了最透彻的解读。读者通过这一本书,就可以将麻省理工商学院的整个管理体系尽收眼底。全球著名的商学院在教学和培养理念不尽相同,例如宾夕法尼亚的沃顿商学院致力于培养最有效的管理者,哈佛商学院侧重对学生对商务的理解,培养技能与商业热情,西班牙商学院提高高层管理者的有效性和国际化意识,欧洲工商学院则创造一个宽松的环境,把世界各地的人、文化、思想聚合在一起,改变生活。而麻省理工斯隆商学院培养的是改变世界的领导者,鼓励产生推动管理实践的思想。

《我掘到的第一桶金》张小雨著

  本书中介绍了如何利用正确的思维、工作技巧、商业眼光等手段获取财富,并讲述了许多成功者如马云等商业精英掘得第一桶金的真实故事,故事虽简却富含商业哲理,给仍陷于工作瓶颈期的年轻人指引前行的道路。

《漫画经济学一看就懂》武敬敏著

  本书采用“漫画+文字+图解”的模式,全书从什么是经济学、供给与需求的平衡、企业的供给决策、不同市场的效率、福利经济学、开放经济的经济学、劳动市场经济学等多个层面入手,条分缕析,分门别类,深入浅出地将经济学知识清晰地展现在读者面前。

《用图表看懂世界经济》宫崎勇著

  本书介绍了世界政治经济的方方面面,共涉及各国概况、国际贸易、国际金融、区域一体化、能源与环境、金融危机、世界经济格局等十大主题。书中一页文字配一页图表,分99个话题呈现出世界经济的缘起与现状,让读者瞬间掌握世界经济的整体图景。

《世界经济学理论前沿》张幼文著

  本书内容包括:全球化经济时代的发展理论与发展模式;全球化经济中的国际贸易模式与贸易强国的道路;国际直接投资与全球经济运行的体制机制;全球化下的金融危机、国际货币体系改革与人民币国际化等。

《创业从0到1》刘海燕著

  本书是一位集团公司老板的创业经历,详细讲述了他利用8年时间从拥有两名员工的广告公司到壮大成为拥有广告公司、装饰公司、婚庆公司的真实经历,披露了他创业过程中遇到的许多问题以及解决方案,更有他的创业思路与他对现代管理独特的理解。

《人生炼金术》庄太量著

  本书的目的是希望年轻人可以通过简单的经济思维,更有效地管理自己学业、事业、家庭及财富。处于人生交叉点及作决定时,可以考虑得长远一些。书中解释了为何我们要懂得理财、为何要懂得投资于人际及异常性关系,如何投资在自己的人力资本,以及如何开源节流等大家日常都会遇到的事宜。

《一本不正经的经济学》斯凯恩著

  本书分为经济问题篇;微观经济篇;企业经济篇;宏观经济篇;金融投资篇。主要内容包括:为什么考题跟十年前的一模一样?从长远来看,经济学家啥也没干!你敢不吃我的饭,我就敢不吃你的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