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 推荐书目
  • -
  • 热门图书推荐2020年第 31期之“宇宙绝密档案”

推荐书目

热门图书推荐2020年第 31期之“宇宙绝密档案”

日期:2020-10-05点击率:

  爱因斯坦曾说:“我们经历的最美妙的事情就是神秘。它是人的主要情感,是真正的艺术和科学的起源。因为如果不再感到奇怪,不再表示惊讶,那就和一只掐灭的蜡烛没有什么不同。”

  好多令人困惑不解的神秘现象广泛而真实地存在着,有些是人类当前的认知能力和科技水平所不能完全解释的,它们所散发出来的神秘魅力像磁石一般吸引着人们好奇的目光,并激起人们探求真相的强烈兴趣。在对这些现象破译和解析的过程中,人们不但能获得知识上的收益,还能得到愉快的精神体验。

《大自然的社交网络》彼得·渥雷本著

  本书讲述了大自然蕴藏着无数的惊奇:阔叶树影响着地球自转,鹤群降低了西班牙的火腿产量,针叶树能够控制云雾。这些惊奇的背后隐藏着什么?这位热情的森林学家以及畅销书作者——彼得·渥雷本,带我们走进一个很少有人涉足的世界,感受自然界动物、植物之间奇妙的关联。动物和植物如何相互影响?不同物种之间的沟通是否存在?均衡的自然系统失去平衡后会发生什么?借助最新的科学研究成果以及他几十年的细心观察,这位德国最知名的森林学家不仅为我们讲述了自然的惊奇,而且开启了我们观察周边世界的全新视角。    

《宇宙未解之谜》梁新宇著

  茫茫宇宙,无穷无尽,蕴藏着多少奥秘!宇宙是何时诞生的呢?宇宙到底有多大呢?宇宙的尽头在哪里呢…..阅读本书去揭开它神秘的面纱,尽情探寻星座与黑洞的魔幻迷宫。

《很冷很冷的冷门知识》尹霞著

  高智商怪咖都关心什么奇葩问题?是什么时候,我们停止了对世界天马行空的想象、停止了那些奇特而有趣的疑问?可能是因为作为成人的我们,矜持的认为提问是无知的表现,即便你曾经有一瞬间好奇过,但也没有胆量追问下去,没关系,你曾经丢失的好奇心,我们来给你找回。

《人类未解之谜》华斌著

  生命是从哪里来的?有时如何发展的?我们都希望发现“天机”,破解生命的奥秘。大千世界的许多奇闻怪事并不能代表人类普遍的现象和规律,但却蕴含着默写重要的信息,能够丰富我们的思维,或许还能够揭开某些奥秘的谜底....

《惊人的巧合》杨承清著

  法老的金字塔中存在怎样的恐怖诅咒,让每一个接近它、窥视它的人命悬一线;一个叫埃德温·鲁滨孙的美国人因为一场交通事故双目失明、两耳失聪,一次雷击却让他恢复了视力和听力;香消玉殒的戴安娜王妃是车祸不幸身亡,还是被人暗杀而离世,谁才是知晓幕后真相的人……这一个又一个离奇的事件实在是让人既感到匪夷所思又感到惊悚恐怖,难道冥冥之中真的有一双手在操控着这一切?让我们走进《奥秘探索:惊人的巧合》一探其中的究竟吧! 

《你知道吗?这些谜团迄今为止都没法破解》楚门著

  打开神秘之门,探索诡谲之事,悬念丛生扑朔迷离疑团重重。幽深的地宫、诡异的谜案、远古的云谲、迷离的真相――沉睡在未知世界里的一切在缓慢开启封印……稀奇古怪,很有趣的谜团知识大集合,让你更博学,更有趣,更受人欢迎的知识宝库。备感新鲜好玩,既增长见识,又开阔视野,兼具益智。几乎将你所不知道的谜团知识一网打尽。

《如果人类是整个宇宙的大脑》丹·刘易斯(Dan Lewis)著

  《如果人类是整个宇宙的大脑》是一本趣味科普通俗读物。近100个看似异想天开却又真实发生的故事背后,藏着怎样的事实?从涂成粉色的监狱牢房到如何与哈利·波特成为朋友,从印度的某个邦要“秀厕所领结婚证”到好莱坞拍了一部不会上映的《神奇四侠》,看似离奇的故事背后,到底有哪些历史的、科学的和流行文化的任性真相?你将有机会了解到人性是多么有趣,但愿每一件令人兴奋的趣闻,都能激励你进一步探索。 如果你的好奇心已经蠢蠢欲动,请随手翻开任意一页!

《世界奇闻怪事》徐志晶著

  《世界奇闻怪事》的编者徐志晶从世界各地发生 的奇闻怪事中精心选取了诸多的经典案例,编写成了 这本记载着古今中外、世间万物奇象的书。本书所收 录的奇闻怪事,涉及范围广泛,讲述事件奇特,相信 大家在阅读的同时会忍不住拍案称奇。此外,相 信广大读者在充分享受阅读乐趣的同时,还可以从中 了解到*为广阔的认知空间与文化视野。      

《世界上扣人心弦的神秘巧合》豫君著

  伽利略有这样一句名言:“世界上没有不可认识的事物,只要尚未被认识的事物,生命的全部意义就在于探索那些未被认识的事物。”的确如此,当我们的科学还没有达到一定高度时,这些巧合就会让我们迷惑不解,相信总有一天它们会被人类揭开真相,你可能就是揭开真相的权威者!

《一本书读通世界未解之谜》何倩著

  古往今来,世界给人们留下了众多的历史谜团、离奇事件,我们已熟知的种种谜团还没有得到破解,而新的更加惊魂的谜团又接踵而至。这些匪夷所思的世界未解之谜激发着我们不断地增长探求神秘的好奇心……通过本书,读者能够真切地感受到谜底层层揭开,真相娓娓道来的那种畅快;更能体会零距离接触世界文化和历史,全方位透视人性和历史智慧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