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 推荐书目
  • -
  • 热门图书推荐2020年第29期之“迎新季”

推荐书目

热门图书推荐2020年第29期之“迎新季”

日期:2020-09-21点击率:

  亲爱的同学,经历了一场前所未有的暴风骤雨般的重疫情,你们一定有心灵的成长和思想的觉悟:生命不过是一段精彩的旅程本就有开始有结束,有茂盛有凋零,有未知有憧憬。珍生命的最好方式,就是不要空手而过要拥有终身学习的能力,对热爱的事物倾注深情,逐步获得与天地精神相往来的自由境界,感知幸福!  

  图书馆正是你们终身学习,滋养生命的所在。在新学期开始之际,图书馆甄选了一些经典读物,欢迎同学们前来借阅,收获新知,勇逐梦想!

《极简亚洲千年史:当世界中心在亚洲(618-1521)》斯图亚特·戈登著

  中世纪的世界史,就是亚洲的历史! 学者斯图亚特·戈登实地走访亚洲世界,耙梳传世文献,并透过一群旅人的双眼,带领我们见识富饶的中世纪亚洲。无论是壮游十四年、走遍中亚与印度的玄奘,还是哲学、医学、数学、管理学无所不通,影响欧洲学问甚深的伊本?西那,又或是一度失国又复国、立足中亚挥军印度的蒙兀儿开国君主巴卑尔……透过细腻的描绘与大量原创研究,本书不仅勾勒了中世纪亚洲独有的迷人风貌,更让我们得以明了,在那漫漫千年中,亚洲就是整个世界。

《你从未真正拼过》领英著

  《你从未真正拼过》是一本职场励志图书。这本书的读者对象是即将毕业和毕业5年内的职场新人,主要内容是领英中国微信公众平台高阅读文章、碎片资料(比如人物和背景介绍)、二维码互动、问答和金句等,另外还会根据篇章安排加入李开复、沈博阳等职场大咖专门为本书写的文章。

《日常生活中的思维导图》矢岛美由希著

  思维导图是21世纪革命性的思维工具,是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等世界名校的必修课,微软、甲骨文、迪士尼、通用电气、高盛等500强企业正在推进员工学习思维导图。被商界和学界视若珍宝的思维导图,在日常生活中能否发挥作用呢?答案是:当然没问题。生活中的各类烦恼,上至应对地震、海啸等紧急情况,下至制定购物清单,无论是外出游玩,还是辅导孩子功课,思维导图总能起到神奇的作用。

《动物如友邻:生而为人的自我修养》特蕾西·斯图尔特著

  本书让人欣喜,它趣味十足,并且意义深远。对动物的爱让特蕾西对动物世界的理解分外深刻。她清晰地揭示了一个道理,即我们对动物了解得越多,它们的生活就越幸福,而这也将使我们的生命更为充实。无论是对热爱动物的人,抑或是对本应善待动物的人而言,这本书都是一份完美的礼物。

《愿你的青春不负梦想》俞敏洪著

  在本书中,俞敏洪以真诚的态度、坦荡的胸怀、幽默的语言,娓娓讲述了自己的青春、梦想、成长、奋斗、事业、生活方面的经历和感受,分享了自己从出生到成长,从成长到考上北大,从北大离职后创业,经历种种挫折与磨难的人生奋斗历程。他以非凡的气魄、坚忍不拔的毅力、大无畏的精神,渡过了一道道难关,一步步走到了今天,希望以此激励你勇敢地追逐自己的梦想。

《人的脑洞略大于整个宇宙》丹·刘易斯著

  本书是一本通俗科普读物。这本书来源于生活中的平常小细节,比如英文字母里其实还有“&”等。作者将它们汇集在一本书里,对资料进行探究和分析,并附上延伸阅读板块,让读者从中获得新知。大量冷知识呈现,主要是人文历史,也有很多名人掌故,西文语境,看点十足。作者有网站匹配,还从读者群中搜集大量信息,扩充内容。本书得到维基百科创始人之一吉米·威尔士、《国家地理旅行者》首席研究员玛丽莲·特勒尔等人推荐。

《且以优雅过一生:杨绛传》桑妮著

  她虽生于乱世,却自始至终怀有一颗与世无争之心。外界给了她颇多赞誉——坚韧、从容、睿智、宁静……但这些于她不过浮华如花,开过即谢,她并不曾为此动容,不曾改变过一分一毫。她始终还是那个如深谷幽兰般的女子,在岁月里温婉如初。

《最坏的结局不过是大器晚成》王宇昆著

  心理励志类随笔集。作者是一个90后的年轻人,在异国求学多年,国外的生活让他遇到了很多不一样的人和事,有的鞭策他更加努力奋进向前,有的责给予他光亮和温暖,故事里的人其实都有我们的影子,梦想依靠自己的双手去创造,同时接受他人的意见和善意,前路才会更美好。

《不聊了,上课了》居子著

  这是一本描绘并讲述大学生活的漫画书。北方人居子考上了南方的一所大学,在大学中遇见了幽默搞笑的舍友、清纯可爱的小炎,外出写生遭遇奇遇……几年的大学生活,居子得到成长,从一个青涩少年渐渐成熟,怀揣着梦想离开学校踏入社会后,他感觉到了自己肩上的责任。居子在经历过社会生活后,回想大学时,发现它是那么的美好与幸福。

《微习惯》斯蒂芬·盖斯著

  微习惯策略的科学原理表明了人们无法长期坚持大多数主流成长策略的原因,也揭示了人们长期坚持微习惯策略的可能性。人们无法让改变的效果持久时,往往认为原因在于自己,但其实有问题的并不是他们本身,而是他们采用的策略。当你开始用微习惯策略教你的方法按照大脑的规律做事情时,持久改变其实很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