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 推荐书目
  • -
  • 热门图书推荐2020年第30期之“读书很简单”

推荐书目

热门图书推荐2020年第30期之“读书很简单”

日期:2020-09-28点击率:

  你有多久没好好看完一本书了?

  打开微博,一逛就是几个小时;说刷几分钟抖音,却根本停不下来;但只要一捧起床头的书,不到半个小时就睡着了...

  “从前,你在找书;现在,书在找你”

  找书这件事,放到以前,是需要你在图书馆待一上午,才有可能找到一本自己喜欢的书。可在今天,只需要打开图书馆网站-阅读推广-推荐书目,几分钟就完事了,这一切变得很容易。

  为了让你多读书,我们列了一份博看图书 Top 10,更贴心的事,还为每本书配上推介文案。

《我不》木著

  《我不》——百万级畅销书作家大冰2017年新书。书中的每一个故事都可以叫《我不》: 十年如一日坚守藏地、为藏民基础教育尽一己之力的书店老板;亦正亦邪浪荡洒脱,散尽家财救助灾区、带重病母亲游历世界的东北浪子;木讷寡言对绝症女友不离不弃的流浪歌手;心系31年前阵亡战友、不愿偷生于世、为古城安危置生死于度外的不死老兵……                  

《摆渡人》克莱儿·麦克福尔著

  单亲女孩迪伦,15岁的世界一片狼藉:与母亲总是无话可说,在学校里经常受到同学的捉弄,*谈得来的好友也因为转学离开了。这一切都让迪伦感到无比痛苦。她决定去看望久未谋面的父亲,然而,路上突发交通事故。等她拼命爬出火车残骸之后,却惊恐地发现,自己是*的幸存者,而眼前,竟是一片荒原。此时,迪伦看到不远处的山坡上一个男孩的身影。命运,从他们相遇的那刻开始,发生了无法预料的转变……

《小王子》圣埃克苏佩里著

  《小王子》是法国作家安托万·德·圣·埃克苏佩里于1942年写成的著名儿童文学短篇小说。本书的主人公是来自外星球的小王子。书中以一位飞行员作为故事叙述者,讲述了小王子从自己星球出发前往地球的过程中,所经历的各种历险。作者以小王子的孩子式的眼光,透视出成人的空虚、盲目,愚妄和死板教条,用浅显天真的语言写出了人类的孤独寂寞、没有根基随风流浪的命运。同时,也表达出作者对金钱关系的批判,对真善美的讴歌。                

《虚无的十字架》东野圭吾著

  直面挑战社会道德议题,长踞亚马逊小说畅销榜榜首!所谓的“罪”与“罚”,究竟本质为何?是让犯人听到自己的死刑宣判而感到解脱?还是让他重返自由社会,但用尽一生赎罪?爱女被杀害的道正与小夜子夫妻在凶手被宣判死刑后,感到人生失去目标,即使凶手伏法,女儿也无法再复活的痛苦,终使道正与小夜子分手。某日,道正接到刑警致电,带来令人震惊的消息──小夜子被杀了。虽然不久后凶手自首,但道正却在小夜子的遗物中有所发现,她的死因似乎并不单纯……

《愿你的青春不负梦想》俞敏洪著

  在本书中,俞敏洪以真诚的态度、坦荡的胸怀、幽默的语言,娓娓讲述了自己的青春、梦想、成长、奋斗、事业、生活方面的经历和感受,分享了自己从出生到成长,从成长到考上北大,从北大离职后创业,经历种种挫折与磨难的人生奋斗历程。他以非凡的气魄、坚忍不拔的毅力、大无畏的精神,渡过了一道道难关,一步步走到了今天,希望以此激励你勇敢地追逐自己的梦想。

《别输在不会表达上》李劲著

  这是一本内容全面、技巧丰富、方法实用的语言技巧工具书。全书分为九章:“有礼貌的人,才是最受欢迎的”“委婉地提意见:不粗鲁的说话艺术”“和气地讲道理:不生气的说话艺术”“风趣地交朋友:不死板的说话艺术”“灵活地办事情:不糊涂的说话艺术”“巧妙地批评:不伤人的说话艺术”“轻松地说服:不强迫的说话艺术”“及时地救场:不冷场的说话艺术”“礼貌地拒绝:不尴尬的说话艺术 ”。每章层次分明,逻辑清晰,将理念与实践相结合,用精练的语言深入浅出地揭示了胜人一筹的说话本领。在日常生活中,许多人并不是败在能力上,而是败在了沟通表达上。本书旨在帮助读者成为一个有礼貌、受欢迎的人。

《人间失格》太宰治著

  人间失格,即丧失为人的资格。这是太宰治辞世前的作品,也是他的代表作。全书由作者的序言、后记,以及主角大庭叶藏的三个手札组成,描写主角从青少年到中年,为了逃避现实而不断沉沦,经历自我放逐、酗酒、自杀、用药物麻痹自己,终于一步步走向自我毁灭的悲剧,在自我否定的过程中,抒发自己内心深处的苦闷,以及渴望被爱的情愫……借由主角叶藏的人生遭遇,太宰治巧妙地将自己的一生与思想刻画其中,这部小说一直被认定为他的自传性作品,并且藉此提出身为人真切的痛苦问题,从滞涩的行文中更可体会其内心深切的苦楚。

《偷影子的人》马克·李维著

  一个老是受班上同学欺负的瘦弱小男孩,因为拥有一种特殊能力而强大:他能“偷别人的影子”,因而能看见他人心事,听见人们心中不愿意说出口的秘密。他开始成为需要帮助者的心灵伙伴,为每个偷来的影子找到点亮生命的小小光芒。某年灿烂的夏天,他在海边邂逅了一位又聋又哑的女孩。他该如何用自己的能力帮助她?他将如何信守与她共许的承诺?

《马云:未来已来》阿里巴巴集团著

  《马云:未来已来》一书全景式展现了马云关于在DT时代建立eWTP的倡议,以及他本人对此所做的努力——为了这个提议,2016年伊始,“国际说客”马云就跑了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推介其eWTP理念。他像一个积极的“布道者”,接触多个地区的国家领导人、政府官员、商界领袖,在各种场所反复阐述和呼吁让中小企业在国际贸易舞台上平等竞争,获得了多国政要和商人的回应和共识。该书精心整理了近三年马云在各种场合的思考和演讲,总共分为六个部分:DT时代的到来和eWTP的建立、阿里的下一个十年、我的互联世界观、年轻人就是未来、我们的社会责任、马云与世界的对话。

《当你的才华还撑不起你的梦想时》特立独行的猫著

  本书是由畅销书作家赵星(笔名:特立独行的猫)所写,有关年轻人人生成长的励志作品。本书收录了作者在豆瓣网和新浪微博上点击率很高、好评率很高的励志文章,所写内容包含有了当下年轻人在成长过程中经历的:读书、工作、生活中所遇到的问题,在文章中作者给出了解答,给出了建议,作者在文章当中鼓励当下年轻人要积极向上,要去努力奋斗,不能盲目消极,盲目跟风。让年轻人明白自己付出的所有的努力终将会有回报,自己的人生要自己去拼搏,自己去奋斗,只要努力了,就问心无愧,没有过不去的坎儿,天下也没有免费的午餐。高中生、大学生、上班族,都要在自己的努力下去实现自己的理想,不抱怨,不放弃,生活总是很公平的对待每一个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