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 推荐书目
  • -
  • 热门图书推荐2018第16期之 寒假带本书回家

推荐书目

热门图书推荐2018第16期之 寒假带本书回家

日期:2018-12-21点击率:

每阅读一本好书,就在心中播下一颗美好的种子。本期热门书推荐的12本书,涉及到文学、哲学、心理学、经济学等方面。结合读者推荐,图书馆从新购图书里千挑万选出来这些图书,大家在假期带本书回家充电吧。

热门图书推荐是图书馆推出的面向读者的图书推送服务,定期发布图书宣传,希望读者长期关注,欢迎读者借阅热门图书。

 

 

《心灵七游戏》

索书号:B841.7/35

想要从真正意义上了解内在自我,满足内在自我的真正需要,就必须深入心灵之海,考察意识中幽深的岛屿。资深心理咨询师毕淑敏在从事心理咨询工作之余,创作了《心灵七游戏》。这是毕淑敏职业生涯代表作之一,影响和改变了万千读者的命运,被称为“可以改变一生的心理健康规划书”。毕淑敏以医生、心理师和作家的三重身份为读者铺就通向内心深处的道路,精心设计了七个心理游戏,让读者透过游戏便可轻松地看清真实的自己。

 

 

《大学不迷茫》

索书号:G645.5/82

 

本书以故事加上理论的叙述方式,融合了关于梦想的5条定律、学历在人生中的作用、普通人如何获得爆发式成长等内容,全面解答大学恋爱、兼职、学习、社交等问题。

 

    

《幸福的能力》

索书号:B82-49/100

幸福一定有方法。这个方法一定是可以学到并在生活中用出来的,最幸福的人是活出幸福的人。幸福教练鹿雯立与你分享幸福的方法,学会幸福的觉察与应用能力,从而找到通往爱与幸福的桥梁,活出丰盛自在的人生。


《魂断阿寒湖》

索书号:I313.45/377

年轻作家田边回到故乡札幌,再次见到了初恋时纯子的遗照以及画作。二十年前,十八岁的纯子选择最凛冽凄美的自杀方式,倒在了阿寒湖的冰天雪地里;二十年后,田边带着对初恋的耿耿于怀,决心探求纯子的死亡真相。她为何在最美丽的年华结束自己的生命?谁又是她最爱的那个人?在田边逐一寻访了与纯子生前关系密切的几人之后,渐渐还原出隐藏在天才画家光环下少女的真实面貌……

 

 

《人人都应该学的谈判心理学》

  索书号:C912.3-49/17

本书揭示了顶级谈判家们的谈判秘诀,使读者了解到如何把谈判专家们的绝招化作自己的武器。内容分为权利、沟通、需求、谈判策略、缔约五部分,共16章,涉及:理解权力、谈判中的关系、收获真正想要的、下锚、相互性原则、过度承诺等。

 

    

 《禁忌魔术》

   索书号:I313.45/372-8

      本书是东野圭吾最新短篇集, 是伽利略推理系列的第八弹, 共收入四则汤川冷静推理并破解不可思议案件的故事--《透视》《曲球》《念波》《猛射》。

 

 

《十八岁给我一个姑娘》

索书号:I247.57/1312

“十七八岁的少年没有时间概念,一辈子的意思往往是永远。”十七八岁的秋水遇见老流氓孔建国,自此知道那些盘儿靓条儿顺、搞得人心里直跳的女孩子可以叫做“姑娘”。在荷尔蒙萌动的时候,总有那么一个流氓成为男孩子们的引路人,给他们讲故事、带他们探索未知的世界、教会他们用如水的目光柔柔地浇灌姑娘……朱裳就是那个被秋水浇灌了多年的、最最心坎儿得姑娘。

 

 

《三十六大》

索书号:I267.1/456

原为2009年始在男性时尚杂志《GQ》中文版专栏文字集结,计36封公开信:写给小师弟、唯一的外甥、90后、文艺男女青年同志们;致司马迁、马拉多纳、韩寒、唐玄奘并梁思成;甚至写给自己的公文包……就世间有所感悟的人、事、物们,讲四十不惑的人生观与世界观,传授“金线”之上的俗世生活。
    所谓《三十六大》,就是冯唐眼中,人生全面达到金线的降龙三十六掌。

 

 

《超强大脑训练:超级记忆、思维导图快速阅读》

索书号:B842.5/30

本书是一本集超级记忆、思维导图和快速阅读为主导的学习与训练书籍。内容包含了对大脑的认识、记忆方法、记忆技巧、思维技巧、工作导图、头脑风暴及快速阅读训练方法等内容。

 

   

 

 《看懂天下人》

索书号:C96-092/11

本书通过研究丰富的历史文献,剖析了晚清一代名臣曾国藩在识人认人、培养人才、带团队、寻找接班人、处理同级关系、特殊人才的对待、用人禁忌等方面的独到之处,尤其是从正反两方面总结了曾国藩的“人才管理”诀窍在其顺境与逆境、一时挫折与最终成功方面的直接作用。同时,对比了曾国藩与左宗棠、胡林翼等人在识人、用人上的差异以及各自优缺点,从而使得曾氏的方法、理念更加突出。

 

 

    《慢半拍, 我的书店光阴

索书号:I247.81/54

本书讲述了中国数十家独立书店的故事,带领读者看到中国独立书店的前世今生,也看到书店里看书的人们、书店里的小确幸。书中更收录了已经消失的书店名录,令人叹惋。在书店的成长与变化中,感受在书店中缓慢流淌的光阴故事。

 

 

《易经64个人生智慧》

索书号:B221.2/12

B221.2/12本书作者总结《易经》中的64个哲理,并以此形成64个感悟,用这些感悟来回答人生的64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