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 推荐书目
  • -
  • 热门图书推荐2018第15期之心理学

推荐书目

热门图书推荐2018第15期之心理学

日期:2018-12-07点击率:

心理学是一门研究人类的心理现象、精神功能和行为的科学,既是一门理论学科,也是一门应用学科。包括基础心理学与应用心理学两大领域。

心理学研究涉及知觉、认知、情绪、人格、行为、人际关系、社会关系等许多领域,也与日常生活的许多领域--家庭、教育、健康、社会等发生关联。心理学一方面尝试用大脑运作来解释个体基本的行为与心理机能,同时,心理学也尝试解释个体心理机能在社会行为与社会动力中的角色;同时它也与神经科学、医学、生物学等科学有关,因为这些科学所探讨的生理作用会影响个体的心智。

心理学家从事基础研究的目的是描述、解释、预测和影响行为。应用心理学家还有第五个目的--提高人类生活的质量。这些目标构成了心理学事业的基础。

本期热门图书推荐主题为心理学,详情请关注图书馆热门图书推荐2018第15期。

热门图书推荐是图书馆推出的面向读者的图书推送服务,定期发布图书宣传,希望读者长期关注,欢迎读者借阅热门图书。

 

心理学与口才技巧.Ⅱ.不同场合的说话艺术

索书号:H019/323-2

本书既阐释了在谈话中应该掌握和运用的心理法则,又阐述了我们在谈话过程中遇到的难题时应该采取怎样的心理应对方式,并针对性提出了一些切实可行的方法。

 

教育心理学

索书号:G44/23

《教育心理学》讲述为什么学习时常有茅塞顿开的体验?为何睡前醒后是记忆的黄金时间?如何避免学习中的刻舟求剑?为何求胜心切往往适得其反?为什么要夸奖孩子“努力”而非“聪明”?对待孩子,是该超前教育还是静待花开?翻开《教育心理学》,透过教育心理学的经典理论,让你轻松掌握学习的秘密,成为教育高手!

                              

投资心理学:投资其实是一场心理游戏

索书号:F830.59/912

本书结合经济学、心理学与博弈论的相关知识,从投资动机、理财观念、风险预期、机会成本、沉没成本、投资决策、投资误区等角度着手,以通俗的语言、生动形象的案例、丰富全面的专业知识,为读者普及投资心理学。

 

心理学与心理减压

索书号:B842.6-49/102

生活中, 人们总不可避免地遭遇挫折和困境, 还会遭受失落、沮丧、焦虑、抑郁等不良情绪的困扰。压力过大, 成为现代人无声的呐喊。减压, 不管是自我减压还是向心理医生咨询, 都成为回避不了的话题。本书先是针对现代人的压力进行分析, 后针对诸多压力给出相应的减压方法。主要以实用为主, 切实为人们减压带来一些有效的建议及方法。希望各位在阅读本书之后, 能够抛下压力, 活出自在和精彩。

 

心理学的智慧:人际交往中的心理策略

索书号:C912.11

《心理学的智慧:人际交往中的心理策略(实践版)》以心理学的基本知识为依托,以心理分析为突破口,把对人际关系影响重大而又晦涩难懂的心理学概念掰开揉碎,并附以形象生动而又不失现实意义的故事加以说明,在做到实用性的同时又不失趣味性,是一本真正意义上的适合普通大众的心理学通俗读物,适合不同年龄层次、不同性别以及不同文化层次的人阅读。

 

心理学的智慧

索书号:B84-49/94

本书主要内容包括:掌握心理学定律,人生不再盲目;揣摩人心,透视问话密语;识别有术,应对有方;用心揣摩,有效提高社交力等。

 

职场人际关系心理学

索书号:C912.1/507

《职场人际关系心理学(第12版)》已经有超过100万册被用于课堂和工作中,以帮助新老职场人提高人际关系技能。《职场人际关系心理学(第12版)》的模块化内容可以应用于许多领域:作为人际关系领域的核心教程、作为管理和组织行为课程的补充教程或者作为团体训练项目的训练指南。

 

心理学其实很好玩

索书号:B84-49/68

《心理学其实很好玩》是一部融知识性、趣味性、实用性于一体的心理学著作,通过经典的案例及故事,让读者了解过去及现在一些代表性的事件。另外,加上作者的独到分析,深入实际。最后配以专业的心理学定义阐释,让读者开启一次不同寻常的心理学之旅。每章最后均附有经典心理学测试,增强了本书的可读性与趣味性。

 

心理学与读心术:成为人际关系大赢家必懂的读心术

索书号:C912.1/375

本书将心理学知识应用于日常工作、生活中, 教你在与人交往过程中灵活运用心理学的方法, 用眼晴洞察一切, “读”懂他人的微妙心思, 并对之作出精准的判断, 使自己成为人际关系的赢家, 进而在事业上取得进一步的成就。

 

心理学的陷阱

索书号:B84-49/43

在日常生活中,由于错误的想法或者偏激的观念,人们常常陷入自己构建的心理陷阱中,无法自拔。《心理学的陷阱》主要针对人们这些常见的心理陷阱,运用心理学的各种理论,从来源、成因、影响及应对策略等方面进行了解释和分析。为了避免读者陷入抽象的理论思维束缚中,笔者通过采用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小故事,以及历史上经典的人物、故事剧情等生动地对每一种心理学理论进行了通俗易懂的阐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