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 推荐书目
  • -
  • 热门图书推荐2018第13期之全面养成学习力

推荐书目

热门图书推荐2018第13期之全面养成学习力

日期:2018-11-08点击率:

 

读书的作用,不言而喻。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反省自我以及提升自我,同时令我们冲破思维上的狭窄,认知到更广阔的世界。坚持阅读的人和从不阅读的人,必然拥有两种截然不同的人生。

本期热门书主题:全面养成学习力,希望广大读者能够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详情请关注图书馆热门图书推荐2018第13期。

    热门图书推荐是图书馆推出的面向读者的图书推送服务,定期发布图书宣传,希望读者长期关注,欢迎读者借阅热门图书。

 

《如何学好英语》

索书号:H319.3/344

本书收录了《英语世界》杂志创刊至今刊载的论述英语学习方法及翻译方法的文章,撰写者皆为我国英语界久负盛名的专家学者。所有文章深入浅出,指津点要,让读者在品读专家心得体会的同时,从治学和做人方面都能得到有益启迪,对爱好翻译及从事英语工作的读者还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给青年的十二封信》

索书号:D432.63

本书是美学大家朱光潜先生的成名作。20世纪20年代后期,朱光潜先生求学于欧洲,从海外寄回了这十二封写给青年朋友的信,信中所谈皆是青少年们所正在关心或应该关心的话题,如读书、作文、爱恋、情理、修身、做人,凡此种种。作者劝年轻的朋友们,眼光要深沉,戒骄戒躁,不贪容易,更不能随了世俗、急于近利。  

 

《极致阅读手册》

索书号:G792/50

本书是一本运用脑科学、认知心理学和行为经济学帮助人们养成阅读习惯的思维科学指南。全书向我们揭示了10种读书方法,可根据需要应用于我们的职场或生活。作者逐一介绍10种读书方法的具体功效,并按照每个人的读书能力,差异化地给出了具体可行的阅读方案。  

 

《你的努力,是一切美好的开始》

索书号:I267/1833

你我都是生活在浩瀚宇宙中的微小存在,在日复一日的努力中坚守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你在自己的一方天地里期许未来的时候,真像一只瞄准猎物的野兽,坚定又自信。我知道,对这美好的世界和未知的自己,你都有着无限的渴望。可世界从不会因为人的渴望而格外开恩。没有什么人能代替你,走完这漫漫长路。  

 

《学习就是高效》

索书号:C935-49/68

本书通过分享一些实用的学习、时间管理方法,能够帮助读者提升学习效率,也能够让读者循序渐进进行自我管理。

 

《算法之美》

索书号:F0/474

本书告诉读者应如何更有效地利用直觉、什么时候应该把选择权交给命运、无所适从的时候应该如何做出选择,以及如何有效地与他人保持联系等。  

 

《积极思考的艺术》

索书号:B848.4-49/876

本书作者认为, 积极思考是培养领导力, 取得事业进展的关键。生活在当下的每一个人都需要掌握积极思考的智慧。而这种智慧, 也许你从未想到, 竟藏身于我们最习以为常, 甚至常常羞于启齿的十句短语中: “我错了”“我很抱歉”“我可以做到”“我相信你”“我为你骄傲”“谢谢”“我需要你”“我信任你”“我尊敬你”“我爱你”。

 

《第五项修炼》

索书号:F272.9/614:2

本书是对学习与变革的理论新进展的一次探索,探究了“有转化力的变革”的特性。全书针对商业、教育、政府和领导力等方面的问题,介绍了“体悟当下”的概念,即整体中的任何局部都能完全呈现整体的全部。  

 

《有效学习》

索书号:G791/52

本书从价值、目标、提升、实践、融合、反思六个维度介绍有关学习的系统思维技巧和认知方法,包含了教育学、心理学等众多领域关于学习这一主题的研究成果,对于当下社会对于知识的焦虑、对于学习的迫切需求都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谁说你不能演讲》

索书号:H019-49/512

该书是以职业励志小说为线索的演讲能力提升书,由情感、演讲能力提升、事业三条线构成。故事是根据作者的真实经历改编,语言风趣幽默接地气,能让读者在轻松阅读中吸收到演讲的干货技巧!  

 

《毛泽东读书生活十二讲》

索书号:A751/8

作者按照毛泽东青少年时期的读书、追求与成长之路、读唐诗宋词、读鲁迅著作、读自然科学书籍、生前要读的最后一部书等内容,以及毛泽东同志勤奋刻苦读书的精神与读书的主要启示,共计十二讲,全面生动、丰富翔实地反映了毛泽东同志一生的读书生活,对读者启发良多。  

 

《5分钟商学院(商业篇)》

索书号:F0-49/370

这个时代,不管愿不愿意,我们都被卷进了“无限责任时代”。每个人都是自己这家“无限责任公司”的CEO,承担自身的风险和回报。你应该像经营公司一样经营自己——组团队,构建自己的协作关系;做产品,塑造自己的产品和服务;创品牌,呵护自己的名声;控资源,把注意力投放到产出更高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