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 推荐书目
  • -
  • 热门图书推荐2018第10期之畅销书推荐

推荐书目

热门图书推荐2018第10期之畅销书推荐

日期:2018-09-21点击率:

近期到馆一批新书,图书馆读者服务部甄选了当当畅销书单和亚马逊畅销书单排行榜上的图书重点介绍给读者,希望读者能够尽早阅读到最新、最热的图书,详情请关注图书馆热门图书推荐2018第10

热门图书推荐是图书馆推出的面向读者的图书推送服务,定期发布图书宣传,希望读者长期关注,欢迎读者借阅热门图书

 

 

 

 

《山羊在左 绵羊在右》

I561.45

每个人身上都有格格不入的东西,只是有些人比其他人更善于隐藏。击穿散落日常的平庸之恶、照亮边缘人群的心灵归途。

本书是英国2016年排名第2的年度小说!蝉联《星期天泰晤士报》排行榜榜首19周、畅销350,000册!打破英国小说市场10年销售记录!

 

 

凯特的选择

I712.45/716

本书由安·泰勒改写自莎翁争议喜剧《驯悍记》女主人公凯特就是我们生活里所有普通女孩的缩影:对生活有希冀,对爱情有向往,但现实总是给她上一堂叫"难免妥协"的课。她有性格,有想法,不做作,等待她的本不该是这样的结局:因顶撞老师被退学,明明不喜欢小孩却不得入职一所幼儿园赚取家用。每天不仅要操持家务,还要忍受亲戚、同事对她的督促、八卦:"再不结婚,你就被爱情毁了。"她被困住了,像是一时,又怕是一世。此情此境,皮奥特尔的出现,像一道行刑宣判,未来变得毫无悬念。

 

 

活着活着就老了

I267.1/614

本书是杂文集。全书分为四个部分,分别为:文字打败时间,主要是作者的文学观,对王小波、金庸、劳伦斯等作家的评论,以及对一些作品的读后感。饭局酒色山河文章,主要记叙了作者交际圈中的趣闻逸事,以及作者的感想态度,读来颇有兴味。如何成为一个怪物,写的是作者对人生的规划以及对红酒、古玉等物事的兴趣爱好。择一城而终老,则是作者在世界各地的见闻和感受。

 

 

《欢喜》

I247.57/1311

《欢喜》是冯唐的17岁的处女作,写了中学时秋水和他身边很多人的故事:前座姑娘柔顺的长发、数学老师纷飞的口涎、饭堂主任油腻的肚皮、语文老师流利的口条儿、男生间偷偷传递的武侠小说、元旦舞会怀里香香的姑娘……那是1989年的高中校园,却篆刻了我们所有人的青春回忆。青春期的生猛 莽撞,刚开始对社会、人生和异性产生好奇的年纪,再加上一点点男孩子的叛逆、桀骜和自命不凡,这些揉合成冯唐17岁时的世界——那里有拼搏、有诗歌、有梦想,也有成年之后越发难以获得的欢喜。

 

 

 

《只在此刻的拥抱》

I247.57/1315

周达雨是个年轻女孩,对生活可能的苦一无所知。一次偶然,空降北京,从此生活在了那里。她的二房东白素瑾看似光鲜冷傲,实际内心脆弱。两个同样北漂的女孩在北京经历着成长、恋爱、职场中的种种难题。她们寻找梦想的出路,找到暂时的爱情,体会孤独、失去、得到中的各种滋味,她们应付得过来吗?如何在陌生的城市中勇敢地活下去?11个意味深长的拥抱,打开了她们生活的新篇章

 

 

《北大经济课》

F0-49/313

本书辑录了具有北京大学背景的多名经济学学者、教授的观点、言论等,从中国经济学史讲到当代经济现状,见解深刻,有理有据,具有很强的可读性。同时,本书还能在理论讲解的同时加入典型案例分析,让经济学入门读者不至于难以理解。

 

 

万物生长

I247.57/1313

本书为中国当代长篇小说,记录了医科大学新生秋水的八年求学和成长历程。一个是曾共同埋首于数学公式、徘徊在校园小径上的女友兼同学;一个是偶然相识、成熟又风情的情人兼姐姐,两个女人在秋水心中争夺领地,而秋水也从与两个女人的相处中得到成长。


 

人生三得

B821-49/1206

本书分为上中下三篇,内容包括:活得明白:看透世事真谛,才能活得坦然;干得漂亮:参透奋斗真理,才能轻松成功;爱得智慧:以“心”字爱人,以“诚”字交友。

 

最爱你的人,是我

I247.7/815

《最爱你的人,是我》收录了《最小说》创刊十年间郭敬明、笛安、落落、安东尼等人气作家的十五篇散文和小说,文笔细腻,情感真挚。这些作家用他们特有的文字和风格来诉说生命中的这个最爱我的你。这个“你”存在在我们的任何一段人生旅程里。也许是那些曾经陪伴我们的人,也许是我们自己;也许是那个我们心心念念的人,也许是在我们生命中突如其来,又突然消失的人…… 但是不管我们生命中的“你”到底是哪个,这个“你”都是真实存在的,它渗透在我们生活里的每一处。

 

 

《寓言中的经济学》

F0-49/366

《寓言经济学(插图珍藏本)》是著名经济学家梁小民教授写给普通人看的现代经济学普及名作。
寓言中蕴藏着太多发人深省的经济学道理。寓言讲的是动物或人,反映的是人性及做人的道理;经济学用的是逻辑或数学工具,分析的是人类的行为。寓言用最原始质朴的方式表现了当代经济学的许多深奥的道理,经济学则用现代精致的方式再现了寓言中的许多简单道理。

 

 

《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轻》

I514.45/5

《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轻》为昆德拉有影响的作品,“是二十世纪伟大的小说之一,昆德拉借此坚实地奠定了他作为世界上伟大的在世作家的地位”(《华盛顿时报》)。
    小说依托六十年代捷克斯洛伐克的历史背景,围绕着托马斯、特蕾莎、萨比娜和弗兰茨等人物,以托马斯与特蕾莎的爱情为主线展开故事。灵魂与肉体,拯救与放逐,忠诚与背叛,昆德拉把一个个的矛盾摆在面前:“到底选择什么?是重还是轻?”重与轻不再是物理上的简单对立,而是如作家所说——“是所有对立中神秘、模糊的”。

 

 

单恋

I313.45/334:2

    日本现代长篇小说。哲朗与美月久别重逢,十年前的一夜缱绻如在昨日,但眼前一切恍若隔世:昔日风姿曼妙的她,如今形容举止竟全如男子!更令哲朗震惊的是,她自称刚杀过人,并爆出一个更大的秘密。哲朗身不由己地卷入了一个越来越大的旋涡,越卷越深。他猛然发现,美月及那起命案的真相早已超出所有人的想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