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 读书心得
  • -
  • 第七届读书心得征文优秀作品赏析(12)

读书心得

第七届读书心得征文优秀作品赏析(12)

日期:2022-10-03点击率:

以外贸典行,铸进才之锦绣前程

经济学院 21级物流管理3班 张一迪 2021100758

  五十八年的书香翰墨,五十八年的风雨沧桑,五十八年的历程流转 ,五十八个春秋薪火相传。辽宁对外经贸学院——侵润着我们青春热血和辛勤汗水的沃土。在这所经典大气的学院里,有咱们金色的年华,蓬勃的青春,有着一群踊跃而上的学子。

  依然清楚的记得,收到录取通知书的喜悦,第一天报道在小雨中偌大的校园找不到北的茫然,回味起来依然纯真温暖。如今已经来到这个学校一年了,校园里的一切在我脑海里烙下深深的痕迹,而我在校园里也留下中也留下了许多青春的脚印。

  翻开外贸的历史长卷,展现在我们面前的是一部栉风淋雨,与时俱进的创业历史,是一部勇于创新,励精图治的奋斗史。五十八年的默默无闻成就出今天的悠久办学历史,成为全省最有名的名校。

  辽宁省对外经贸学校创建于1964年。是辽宁省唯一一所专门培养国际贸易人才的学校,它隶属于辽宁省对外经贸经济合作厅。学校位于美丽的港口城市大连市,教学生活设施配套齐全,现代化建筑错落有致,花园式庭院别具风格,依山傍水,是理想的学习场所。学校以明德(德育为先,明德惟馨,立德立业,才德兼备),励能(有能有力,有为有位,知识扎实,技能出众),和谐(和而不同,和睦相处,和风细雨,和衷共济),创新(永不自满,不断超越,与时俱进,勇攀高峰)为教学理念,成就出一所高校,培养出一批一批人才。

  驻足在校门口前时,我总在想,那在校园清澈的月明湖,滋润一方沃土,把校中的灵气与底蕴带向远方,那面向北面的北山,收汇水之秀,山之灵气。漫步于校中的花木之间,有着弯曲流淌着通向远方的学苑路,有古老的榕树和现代的教学楼。春天是一个清幽的季节,您在微风中恬静地像熟睡的娃娃,打着清寒的睫毛微颤。难忘的更是冬天的校园,阳光收敛了多日的光芒,外贸也是一如既往。呵出的白气在空中凝成各种形状,寒冷的冬天来了。是谁一年又一年的投身于这边土地之中?是谁又在“落红更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是你们——老师,你们总在默默的关注,支持你的孩子们。

  海不辞水,故能成其大。您用那宽广的胸怀接纳了本科,专科,高职等不同成绩的学生,给予我们知识的养料,让我们不断茁壮成长,让我们在你的关怀下找到了自己人生的方向,为自己的梦想打拼!五十八年以来您培养了各行各业的无数人才,我只有能在您五十八岁生日到来说一声:谢谢您,您让我知道了什么是博大!

  众所周知,大学是人生最美好的时光。是您,为您的学子提供丰富的各类资料,资源让我们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不只是欣赏美景,更是丰富了我们的内涵,让我们在懵懂的高中时代醒来,为我们适应社会生活提供了更多的经验。我会带着您给的丰富知识向世界未来宣战!

  渊博的知识是年轻梦想永远不变的追求,只是在这里——外贸,更有了一种关爱的气息,让人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