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 读书心得
  • -
  • 第七届读书心得征文优秀作品赏析(11)

读书心得

第七届读书心得征文优秀作品赏析(11)

日期:2022-10-03点击率:

我与外贸

管理学院,2020级人力资源管理一班,吴庆莹,2020102178

  你好,外贸,时间过得真快,一转眼我们已经认识两年了,不知道你是否还记得我们的故事是从何开始的吗?如果你记不太清了,那么就用下面这封信唤醒你我之间的回忆吧!

  我们俩的故事要从2020年说起,故事从我收到你送给我的“情书”开始,对于这封情书我的印象还是很深刻的。记得那是一个非常炎热的下午,我收到了“情书特派员”的来电,他告诉我,有一封专属于我的情书需要我当面签收,我知道,那是你写给我的。我还清楚的记得这封“情书”是用红色的信封包裹起来的,上面贴心的交代了我们见面的时间,地点,我需要带什么物品以及我该走哪条路线才能见到你。我按照“情书”的内容提前准备好了一切,因为是我第一次离开家去“约会”,所以我的父母也很重视这次见面,于是我们三人一起启程,准备去赴你的约。

  2020年9月17日我们见面了,第一次见面我就觉得你真的很美,九月,正值初秋,绿色的树叶上渐渐的泛出了一点黄色和红色,微风吹动树叶时,叶子发出沙沙的声音,我知道那是你在欢迎我的到来。

  因为你的陪伴,让我看见了四季不同的美,你还记得么?春天我们一起看树枝上新抽出的嫩芽,含苞待放的花;夏天我们一起看绽放的樱花,会游泳的小鸭;秋天我们一起看缤纷的落叶和累累的硕果;冬天我们一起看银装素裹的世界和飘飘洒洒的雪花。

  和你在一起的时间总是短暂的,两年的时间竟然一晃而过,这两年,我们之间发生了很多事情,可让我最记忆犹新的事情是我们一起面对疫情的这段经历。这两年,疫情在各地不断爆发,来势汹汹,但你没有选择逃避,没有选择放手不管,而是及时的拿出了解决方案,绝不给疫情肆虐的机会,我知道,在这特殊的阶段,我唯一能做的就是配合你、相信你!

  这两年,因为有你的陪伴,我也有了很大的改变,不再是我们刚刚见面时那个一说话就会脸红的孩子了,我变得更加的开朗,更加的自信,更加的善良。也因为你,我认识了很多优秀的朋友和老师,他们陪伴在我的身边;带给我幸福;教会我知识;给予我精神能量,我知道我能获得这些的原因是你。

  每年六月,阳光正好的时候,你都会送一些朋友离开去到远方,每次看到他们离开和你道别时,我都会想到我们两个说再见的那一天。我希望那一天一定要是阳光明媚的,金灿灿的阳光洒在绿色的树林里;洒在盈盈的水面上;洒在粉嫩的樱花上。这样,每当想起分别的景象时,我的回忆里都是暖暖的阳光和浪漫、美好的你。

  春天已然到来,待到今年层林尽染之时,我与你就真正相识两年之久了,希望在剩下的两年时光中,我们依旧能像现在这样互相帮助,互相信任。你不断发展进步,我不断学习成长,我们一起迎接更好的未来!         

  —爱你的外贸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