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 读书心得
  • -
  • 第七届读书心得征文优秀作品赏析(10)

读书心得

第七届读书心得征文优秀作品赏析(10)

日期:2022-10-03点击率:

我与外贸

管理学院 人力资源管理一班 崔家馨 2020102145

  不知不觉的春天又到了,这也是我在外贸度过的第二个春天。回想当我第一次走进外贸的校园时,心里十分的紧张不安,脑海里在不断的思考怎么和别人介绍自己、如何和新同学相处、能不能适应大学的环境等问题。但很快外贸的热情就让我的这种不安的情绪发生了改变,因为在学校门口有很多志愿者,他们热情的帮助我们拿行李,并在路上给我介绍学校的建筑、美食、风景,这让我对外贸有了大概的了解,让我知道外贸是一个温暖的、有温度的大家庭,同时让我的心里也产生了对于外贸归属感。

  外贸的春天是忽冷忽热的,像个脾气不定的小孩子。学校里的风也总是趁机出来捣乱,吹乱我们的头发,但却又给我们带来了一地的繁花。在外贸的这两年中,许多人、许多事都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在疫情的这段时间里,学校为了让我们拥有一个更加安全的校园环境,采取了网格化管理、老师和教职工们舍小家为大家的坚守校园、志愿者在寒风中坚守自己的岗位,他们奉献都让我为之感动。

  在外贸的这两年,也让我认识了很多优秀的老师。他们在白天传授知识,晚上花时间给我们备课,在平时的节假日也不闲着,回答学生的问题。老师都希望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让同学们学会更多的知识和技能,取得更优异的成绩。而同学们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回报老师的奉献,在上课前十分钟都到达教室开始预习新的知识,上课积极的回答老师的问题,老师布置的作业也都用心的完成。这大概就是老师和学生的双向奔赴吧!

  外贸春天是香气扑鼻的,学校里到处是盛开的樱花,远远望去,满树的樱花仿佛一片片洁白的云烟,让人欢喜。在这个樱花盛开的季节中,同学们可以在樱花树下拍照,或者和自己的朋友玩闹。我想,这大概就是大学生向往的生活吧!外贸有两个湖,一个是月明湖,一个是翠湖。我曾在月明湖的亭子里欣赏美景,也在翠湖上朗诵征文。在月明湖旁,你可以见到微风过后湖面上掀起层层涟漪,也能看见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的锦鲤。

  今年,是学校建校的58周年,也是我进入外贸的第二年。作为外贸学子的我们应时刻铭记学校的精神和校训“团结、进步、改革、奉献”“求真、明德、至善、超越”,这十六个大字也是学校发展的精神动力。在这两年中外贸有了很大的改变,无论是众创空间的重新装修,还是电脑设备的购置,外贸都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而我们也应该珍惜这段美好的大学时光,不断的学习,充实自己的大脑,用自己的努力报答外贸给予我们的教导。愿未来两年外贸与我共同进步,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