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 读书心得
  • -
  • 第七届读书心得征文优秀作品赏析(9)

读书心得

第七届读书心得征文优秀作品赏析(9)

日期:2022-10-03点击率:

我与外贸

管理学院 人力资源管理一班 李静2020102154

  在经历过一个与众不同的高考后,我怀着满腔的期待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了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初次进入校园首入眼帘的就是一座假山和闪着粼粼波光的明月湖,沿路的大树也洋溢着勃勃生机,翠绿的柳芽、粉嫩的桃花和长青的松针,无不展示着外贸对我们新生的热烈欢迎。

  外贸每年都会举行迎新晚会,这是全体2020级新生共襄盛举的一个活动,有振奋人心的、悠扬婉转的歌唱,有轻盈优美的舞蹈,有诙谐幽默的相声小品,节目一个接着一个,目不暇接。最令我记忆犹新的还是结尾那绚丽夺目的烟花表演,象征着我们今后的多姿多彩大学生活。

  说到大一,我最先想到的还要数每周一次的打扫卫生。起初,和所有新生一样,我有的也是无尽的抱怨。我不理解为什么明明每次上课都会弄乱还要每天打扫,后来上课看到整齐的桌椅、明亮的教室。我明白了这是我们的外贸的风貌,正如校训“明德”所说净化心灵、陶冶情操、 培养善良美德、 意诚心正。学校想让我们新生在打扫卫生的过程中,培养了我们吃苦耐劳、忆苦思甜的优良品质,让我们体会到一起建设美丽校园的成就感。

  大一还有另一大盛事,那就是一年一度的校运会。为了贯彻党中央关于运动促进健康的规划,从大一下半学期刚开学,学校体育部门就紧锣密鼓地筹办起此次运动会。为了让每个人都能参与其中,每个学院在运动会开幕式上都会展示具有本学院特色的表演。我们管理学院的特色就是安塞腰鼓,安塞腰鼓是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其历史韵味就不用多说了。经过几千年的演变,安塞腰鼓表演形式灵活多变,气势磅礴,在运动会上表演出来实在合适不过的。运动会上最令人激动不外乎运动健儿们的精彩风姿。跑步似疾风,跳高宛游龙,跳远如袋鼠……他们用一场场精彩纷呈的比赛展示着外贸学子的活力向上、勇于争先的精神。

  我觉得最有成就感的当属一次朗读活动。当时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校举办了朗读比赛。为了能更好地展示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我们在宿舍一遍一遍地练习,寻找最适合的配乐以及最适合的朗读场地。晚上我们练习,白天我们就会在校园寻找场地。经过翠湖时,看到八角亭、湖泊、树木以及不时飞过的鸟群,我们就知道—找到了。经过隆重地梳妆打扮后,我们在八角亭下、在细雨中朗诵着中国共产党这百年来带领人民走过的无数风雨,最终迎来了今日这盛世繁华。阳光洒向湖面,微风拂过树梢,细雨飘香鸟群,最终归于平静。

  虽说入学这两年来一直饱受着疫情的困扰,但我们像是被保护在一个巨大的保护罩下,外贸的防疫政策每次都将疫情与我们隔离。有认真负责的老师、亲切热情的小导、丰富多彩的活动,即使封校期间也不会感到失落。在没有疫情侵扰时,我也会和室友去海边、去商场,享受着普通大学生活的乐趣。

  最后由衷的希望疫情能够早点结束,好友亲朋间能不戴口罩地面对面说一句“好久不见”。祝愿外贸越办越好,也祝我们所有外贸学子都能一个似锦前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