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 读书心得
  • -
  • 第六届读书心得征文优秀作品赏析(3)

读书心得

第六届读书心得征文优秀作品赏析(3)

日期:2021-10-03点击率:

《职场新人全攻略》书评

外国语学院 18级英语一班 罗心邑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做任何事情,我们每个人都应该积极做好准备,这样才能够真正事半功倍,取得更好的效果。对于每一位大学生而言,毕业之后都需要面临就业的问题,因此我积极来到图书馆借阅《职场新人全攻略》一书,了解职场的各类知识,为自己今后真正走上就业岗位做更多的准备。

  在这本书中,我第一个感受是职场的生活与学校的生活是不一样的,我们要想更好的适应工作,就必须要摆脱学生思维。比如在学校的时候,老师会主动教会我们很多道理,促进我们的成长。但是在实际的工作过程中,单位的领导以及同事没有义务教给我们知识。而且我们与各位同事之间还可能存在竞争关系,希望他们能够把自己的收获全部交给我们的想法不太可能实现。因此来到实际的职场之后,我们需要主动去获取各类知识。遇到自己不明白的问题及时去询问,遇到自己困难的地方,积极寻找各类知识去解决。单位的领导或者员工没有义务教会给我们新的知识,因此我们必须要主动去探索。同时在获得企业领导或者老员工的帮助之后,学会真诚地表达谢意,这会为他们下一步帮助我们奠定基础。

  阅读《职场新人全攻略》的过程中,我还真正意识到合作的重要性。三个臭皮匠,赛过诸葛亮,人多力量大,人多可以想到更好的办法。尤其是现在的职场生活中,非常讲究创新与创意,单单靠一个人或许可以跑得快,但是只有一群人一起努力,才真正能够跑得远。这一点使我受益匪浅,因此在接下来的校园生活中我也将积极与周围的同学们团结在一起,发挥合作的力量。比如我可以和同学约定周末一起去图书馆学习,一个人可能不能战胜懒惰,但是两个人、三个人一定更有信心战胜它,获得一个充满知识的周末。尤其是对于通过英语六级或者考研而言,更是应该一群志同道合的人聚集在一起,共同去激励,共同去讨论习题,一起迎来每个人的蜕变,做更好的自己。现代社会也是一个合作的社会,在各行各业、各个领域,我们都应该具备合作的意识,在互相扶持中飞的更高、走的更远。

  不知不觉中,几年之后我也将踏入到实际的工作岗位。在没有阅读《职场新人全攻略》这本书之前,我对于自己的未来以及职场是没有概念的。但是阅读了这本书之后,我发现了自身的优点以及缺点,同时对于未来的职场生活有了一些期待。虽然自己目前还没有达到一名合格的职场人的要求,但是我相信只要自己坚持一步步学习,一步步积累,多去读更多的书,多去参与到各类的实践活动中去,就一定可以达到职场的要求,在职场中发光发亮,完成一名当代的大学生的蜕变。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