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 通知公告
  • -
  • 阅读新时代 书香满校园——学校开展“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通知公告

阅读新时代 书香满校园——学校开展“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日期:2023-04-21点击率:

  为响应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深化全民阅读活动”要求,推进“书香校园”建设,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即将来临之际,学校多措并举开展系列读书活动,引导师生树立崇高理想,涵养浩然之气,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

  走进书香世界,共绘阅读美景。通过组织读者决策荐购活动,激发全校师生阅读兴趣。组织新书展览活动,将近百种已入库图书展现给全校师生,引导师生探索知识的世界,提升阅读兴趣和阅读能力,为广大师生的教学科研提供更加多元化、个性化的图书资源,营造了浓厚的校园阅读氛围。开展数字资源线下集中宣传推广活动,更好地为广大师生搭建了解电子图书及期刊资源的平台,有效加强师生与数据库平台的联系,拓宽教学科研渠道和方法,提升文献资源服务水平与建设质量。

  创新智慧服务,畅享阅读盛宴。在开展线下活动的同时,兼顾举办“线上朗读通识经典大赛”、“线上通识经典书单交流主题活动”及“通识经典阅读积分大赛”等读书活动,不断提高师生的语言表达能力、阅读能力,拓展了师生的阅读视野,加强了师生跨学科思维能力,提高了师生人文素质和综合素养,引导师生通过阅读通识经典读物,从中汲取精神营养和文化底蕴,弘扬传统文化,不断提高数字化阅读服务的深度和广度。

  学校将继续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调动读书热情,引导师生在读书中享受乐趣、感悟人生,不断提高“书香校园”建设水平,积极营造浓厚的校园阅读氛围,为师生养成终身阅读习惯打好基础。

 

来源:协调保障科

初审:卢明达

复审:李瑞金

终审:初吉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