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 通知公告
  • -
  • 学校参加2023年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启动暨培训会

通知公告

学校参加2023年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启动暨培训会

日期:2023-04-11点击率:

  4月7日,由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高等教育司主办的“2023年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启动暨培训会”在北京举行。常务副校长靳晓光、副校长陈涛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主教学楼2018会议室参加,实验室管理老师和各二级学院百余名教师在实验中心会议室或通过网络同步参加。

  会议由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副司长张国辉主持。会议通报高校实验室安全前期工作进展情况,并对2023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和现场检查工作提出了要求。清华大学实验室管理处艾德生教授重点解读教育部等有关部门印发的《教育部关于开展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的通知》《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事件问责办法(试行)》《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和《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3)》,分析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成因,提出安全管理的思路和防范措施。广东省教育厅实验室安全专家组组长、省教育厅装备中心副主任郑尧奎和四川大学副校长褚良银做了实验室安全工作经验交流。

  参加培训后,常务副校长靳晓光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实验室安全各项工作,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