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 通知公告
  • -
  • 学科服务丨资源保障中心举办Euromonitor Passport数据库培训讲座

通知公告

学科服务丨资源保障中心举办Euromonitor Passport数据库培训讲座

日期:2023-04-07点击率:

  为方便师生读者更充分、更高效地利用和了解馆藏数字资源,助力提升师生读者信息检索能力和科研水平,4月6日晚19:00资源保障中心协同欧睿国际公司共同开展了线上数字资源专题培训讲座,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上,培训师围绕Passport数据库的概况、信息系统的特色以及数据应用等方面展开了详细讲解。着重从专业团队和独特的产品优势方面介绍了Passport数据库,针对数据获取,培训师详细讲解了如何从全球市场信息数据库中下载和分析数据,如何从宏观、中观、微观三个角度全面的掌握所处的各国的商业环境及其变化,了解行业产业的发展动态,如何查看数据相关的分析报告等内容。

  本次讲座适应师生读者的数据获取需求,提升了师生读者的数据信息素养,为师生读者提供了科研的数据平台支持,对提高其数据挖掘与深入分析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Passport数据库可以提供全球100个国家26个行业的行业数据,以及210个国家的宏观数据与消费者数据,覆盖了97%“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同时还可以提供10年的历史数据和5年的预测数据,来展现行业整体的发展趋势。

 

供稿:文献资源建设科

初审:卢明达

复审:李纪惠

终审:初吉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