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 通知公告
  • -
  • 世界读书日丨关于开展“爱学习 乐分享”线上通识经典书单交流主题活动的通知

通知公告

世界读书日丨关于开展“爱学习 乐分享”线上通识经典书单交流主题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3-04-07点击率:

各位读者:

  为加强学校通识教育,推广不同领域和文化背景的经典作品,拓展阅读广度和深度,促进知识与思想的碰撞和融合,提升师生读者阅读素养,充分发挥资源保障中心信息素养教育阵地的服务效能,落实《辽宁对外经贸学院通识教育综合改革实施方案》,资源保障中心联合通识教育学院和学生活动中心,开展“爱学习 乐分享”线上通识经典书单交流主题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4月7日-24日

 

  二、活动对象:全体师生

 

  三、活动内容:

  1.第一步:“创建书单”

  读者通过活动网站(http://activities.cqvip.com ——经纶·桃花园)指引登录经纶平台,选择自己的分组并创建通识经典主题书单,并至少添加10项相关文献(主题与文献类型不限)。

  操作说明:鼓励分享有价值的书单,书单的内容可根据读者自己设置的主题进行填充。书单将分为教师组与学生组,创建书单时需如实选择自己分组,颁奖时将核实中奖用户身份。

  2、第二步:邀请好友注册并参与活动,一起挣花瓣。

  3、第三步:浏览活动页,对其他人创建的书单进行浏览、收藏。

 

  四、活动规则:

  1.活动以挣取“花瓣”作为计数方式,得到花瓣越多,累计排名越靠前。

  2.教师组与学生组统一进行花瓣数量排名。

  3.读者通过使用经纶“专辑”功能创建书单,获得浏览、收藏、点赞进行花瓣收集,最终根据所获花瓣总数排名进行评奖(活动结束时,个人书单获得花瓣数量累计之和),具体规则如下:

  4.活动期间严禁恶意刷数据。

 

  五、活动奖励:

  一等奖:1名 小米蓝牙项圈耳机

  二等奖:2名 米家智能驱蚊器

  三等奖:5名 小米中性笔套装

  优秀奖:15名 餐具套装

  颁奖仪式另行通知,请关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及QQ群消息。

 

  六、联系方式:

  图书馆微信公众号:luibelib

  学生读者服务QQ群:536912220

  教工读者服务QQ群:141854501

  

资源保障中心 

二〇二三年四月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