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 通知公告
  • -
  • 学校第八届春季读书节拉开帷幕

通知公告

学校第八届春季读书节拉开帷幕

日期:2023-04-07点击率: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深化全民阅读活动的重要部署,按照教育部等八部门印发的《全国青少年学生读书行动实施方案》要求,根据《辽宁对外经贸学院通识教育综合改革实施方案》安排,4月6日,辽宁对外经贸学院第八届春季读书节正式拉开帷幕。

  创新活动形式,营造阅读氛围。本届读书节以“春暖花开日 读书正当时”为主题,举办历时近一个月的多元化读书活动,有激发师生知校、兴校、爱校、荣校的首届“追寻学校历史 弘扬外贸精神”校史答题竞赛;有将朗诵技巧与文学艺术融合的“春暖人间 书声琅琅”线上朗读通识经典图书大赛;有助力构建多元化、个性化图书资源的纪念“世界读书日”决策荐购图书活动;也有助力提升信息素养和科教水平的数字文献资源检索与利用讲座进教研室服务等12项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阅读推广活动,让师生读者在互动中加深对阅读的理解,更好的激发阅读兴趣,营造浓厚的校园阅读氛围。

  彰显文化价值,培育综合素质。本届读书节将进一步推进学校阅读文化建设,强化文化薪火的传承,通过这一系列活动让师生感知经典文化的浓郁和文学底蕴的深厚,更好的继承和弘扬“团结、进步、改革、奉献”的校园精神,提升师生的阅读能力和信息素养,从多角度、多领域综合培育师生的思维能力,引领广大师生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推进校园读书文化建设,营造良好的阅读环境和浓厚氛围。

  

供稿:资源保障中心

初审:初吉斌

复审:张靖

终审: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