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 通知公告
  • -
  • 资源保障中心协办学校数字贸易科学普及活动

通知公告

资源保障中心协办学校数字贸易科学普及活动

日期:2022-11-09点击率:

  为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加强国家科普能力建设,深化全民阅读活动”论述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助推我校学生适应信息技术和科技革命发展的浪潮,增强学生对数字贸易和新商务模式发展的认知,近日,由科研部、经济学院主办,资源保障中心协办的科学普及活动在我校数字贸易科普基地拉开帷幕全校近百名学生踊跃参加。

  

  在数字贸易科普展厅,经济学院院长常虹博士围绕数字贸易、跨境电商、智慧金融、智慧物流等主题,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与同学们一起梳理数字贸易发展现状与趋势,探讨数字贸易对中国乃至全球经济发展的影响。在智慧贸易沙盘区,同学们参与电商卖家博弈,了解跨境电商运营环境,平台数据分析、运营与决策等。此外,学生们还通过VR实训平台和电商直播等形式,沉浸式体验了智慧物流、直播电商等业态模式。

  

  本次科普活动使同学们对数字贸易有了新的认识,引发了同学们对数字贸易打通内外双循环的深入理解,有利于学科专业知识交叉融合和新文科建设。

  辽宁对外经贸学院数字贸易科普基地是学校发挥学科专业优势,聚焦数字贸易、跨境电商、智慧金融、智慧物流打造的科普新品牌。曾开展过辽宁省数字贸易创新创业大赛、科普周活动、中小学参观、数字贸易知识下乡、电子商务普惠制培训及公益惠民等活动。面对新时代新要求,学校将继续依托场馆设施、科教仪器优势,推行场景式、体验式、沉浸式科普活动,强化科普责任,提升科普能力,为科学普及、科技教育、科技创新助力赋能。

  

初审:程宏图

复审:王洪岩

终审:初吉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