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 通知公告
  • -
  • 资源保障中心云端服务小学期实践教学

通知公告

资源保障中心云端服务小学期实践教学

日期:2022-06-10点击率:

  6月3日,学校实践小学期拉开帷幕,资源保障中心紧跟学校小学期步伐,于同期发布了《关于开展2022年实践小学期学科服务及阅读推广活动的通知》,通过云端嵌入到小学期实践教学当中,为师生教学科研提供多层次、多形式的服务保障。

  走进院系 针对性强 为助力不同专业学科学生毕业论文的写作,方便读者更充分地利用和了解图书馆丰富的馆藏数据库资源,资源保障中心通过线上讲座的形式,面向学生量身定制了文献资源检索与利用讲座进院系服务活动和英语过级考试专项培训云讲座服务活动。截至目前,已经为管理学院19级市场营销专业、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和外国语学院19级英语专业、商务英语专业的近30个班级开展了《文献资源检索与利用》专题讲座。针对全校学生开展了《决战英语四六级大作文》、《高分值的听力阅读冲刺策略》专题讲座,灵活的服务方式,有针对性的培训内容,使资源保障中心将服务与保障更多地嵌入到院系小学期实践教学课堂之中,有效提升了资源保障中心的服务能力。

  搭建平台 实践育人 为激发学生的阅读、思考和求知兴趣,组织开展“知网杯”研学平台阅读打卡活动和“超星杯”名家名著知识问答挑战赛,活动分别通过知网研学平台和超星学习通进行,以助力提升读者阅读和写作能力。充分利用校史馆开展校史教育的同时,通过云端,将校史馆讲解活动嵌入管理学院21级旅游管理专业实践教学课堂上,通过视频直播开展了云端讲解校史馆活动,发挥了校史馆文化育人功能,厚植了读者爱校荣校兴校的情怀。同时,针对旅游管理专业的学生,开展场馆景点导游词讲解和导游大赛等,对专业学习和实践起到了指导和借鉴作用。

  学校的新一轮建设需要更多的资源支持和高质量的服务保障,资源保障中心多次召开资源建设和学科服务保障专题会议,以问题为导向,坚持把师生关心的“关键小事”当作工作的“头等大事”,不断深入开展嵌入式精准服务,扎扎实实为师生办实事。今后,资源保障中心将进一步扩大服务范围提升服务能力,加强与各部门之间的沟通与合作,为教学科研工作提供有力的服务与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