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 通知公告
  • -
  • 小学期丨关于开展2022年实践小学期学科服务及阅读推广活动的通知

通知公告

小学期丨关于开展2022年实践小学期学科服务及阅读推广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2-05-31点击率:

全校读者:

  按照学校实践小学期相关工作安排,助力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实现实践育人目标,传播文化知识,凝聚时代力量,保持创新动力。资源保障中心决定在学校小学期期间为全校师生读者开展学科服务及阅读推广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2年6月3日—2022年6月13日

  二、活动对象

  全校师生

  三、活动内容

  (一)开展文献资源检索与利用讲座进课堂服务活动

  活动形式:利用线上讲座的形式将文献资源检索与利用讲座送进院系课堂,助力不同专业学科学生毕业论文的写作。讲座视频同步上传至学科服务平台。如有需要服务的院系、班级请提前一周联系资源保障中心预约。

  讲座内容:针对不同学科的研究热点进行文献资源检索技巧、数据库使用方法、毕业论文写作指导等培训。

  (二)举行“知网杯”——知网研学平台阅读打卡活动

  活动形式:线上参赛,注册个人账号,通过阅读文献等学习过程获得积分。

  (三)举行“超星杯”名家名著知识问答挑战赛

  活动形式:

  (1)手机下载安装“超星学习通”APP

  (2)读者使用手机号注册,首页右上角点击输入邀请码“lndwjmxytsg”进入图书馆首页。

  (3)点击知识挑战参与活动。

  (四)开展云端讲解校史馆活动

  活动形式:通过视频直播的形式实施校史教育,开展讲校史活动,激发师生爱校热情。如有需要服务的院系、班级请提前一周联系资源保障中心预约。

  (五)开展英语过级考试专项培训云讲座服务活动

  活动形式:通过线上讲座的形式宣传推广学习英语相关的试题资源数据库和视频资源数据库,开展英语四六级写作、语法、翻译等能力提高专项培训讲座。

  四、联系方式:

  图书馆微信公众号:luibelib

  学生读者服务QQ群:877560647

  教工读者服务QQ群:141854501

  

  

  

辽宁对外经贸学院教学与科研部

资源保障中心    

二〇二二年五月三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