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 通知公告
  • -
  •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教辅党支部党员胡太元

通知公告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教辅党支部党员胡太元

日期:2022-05-09点击率:

  3月15日以来,学校实行“铁桶式”管理,近1万师生封闭在学校,图书馆正常开放,这给服务工作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文献资源服务助理、共产党员胡太元,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第一时间报名留校参与一线服务工作,这也是他第二次参与封校管理。

 

  在疫情封闭管理期间,图书馆停课不停学,服务不打烊,为给广大读者提供更加便利、快捷的服务,他独挑大梁,承担起了图书流通管理的大部分工作,专门开设特殊服务窗口,为学生办理红标书借阅、归还等业务。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归还图书必须经过隔离、消毒、上架、流通环节,因此,他认真完成每一本图书的消毒工作,保证每一本图书流通到读者手上都是安全的。在日常工作中,他团结同事,对同事们遇到的困难积极伸出援助之手,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胡老师很实在、肯吃苦、业务精、敢担当,关键时刻冲得上,危难面前不低头,真是个实实在在的‘老黄牛’,同事这样评价他。

  服务咨询台是图书馆对外服务窗口,工作人员的一言一行代表着图书馆的形象,所以在日常工作中,他珍惜每一次与读者交流的机会,秉承读者第一的服务信念,坚持学习业务知识,不断提升业务技能,为广大师生读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我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作为党员,就应该多吃苦,多奉献,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团队越来越好。”胡太元这样亮明了自己的“观点”。